正文

我和老公(1)

(2008-07-20 10:43:36) 下一个
我和老公是大学同班同学。 

一九七六年粉碎四人帮,一九七七年恢复已停了十多年的高考制度。十几届年龄、水平、背景不同的学生一齐参加高考,实属史无前例。折腾了十年,教育一片混乱。哪些考生最有实力?我说真正有功底的是老三届同学。当时的老三届指的是一九六六、六七、和六八年三年的高中毕业生。考上大学时他们30多岁,大多是有了两个孩子的父亲。他们在大学里仍抱着他们高中学过的俄语继续学习。他们大多毕业工作,不考硕士。七七级学生中,高中七四、七五届的学生占有大约三分之二。七七应届高中生在我们班只有一人,她当时十六岁。七七级大学生的年龄范围为16-40岁。

我老公他跟我一样,都是七四年高中毕业,在农村锻炼已三年,这些人在农村时,就像长好了翅膀准备出窝的鸟,随时准备飞出去。考上的这些人都感到机会来得不易,时间宝贵,90%的学生在大学里都勤奋读书。我老公他是从不写入党申请书,开会、走路拿着英语资料的那种,英语老师又是他的乡党,所以在不知不觉中有那么四位同学上了英语快班,其中有他。

他,身高1.72米,瘦长脸、细咪咪的单眼皮长眼睛,凹在凸起的扫除眉下面,一对眼睛间的间距稍有点远。鼻子和嘴离得近,两片薄薄的嘴唇经常合拢在一起。上嘴唇的中间向下突出明显,很特别,很性感。他在男生中是注意体态仪表的那种,蓝的卡裤子,白的凉上衣穿在他身上,身材很端正。他给我的印象是彬彬有礼,行动敏捷,性情和霭。他那时有些内向,我想应该是缺点。

他出身于地道的农民家庭,两岁时,母亲病逝,他和他父亲生活在一起,上有有七个孩子的哥哥和两个姐姐。我家虽也一般,但对这门婚事,我父亲最不同意。听我妈妈说,我父亲反应不小。后来我才知道,我父亲跟一个县长关系密切,县长有个儿子是我们学校毕业的工农兵学员,他有意图要包办婚姻。

我丈夫他是
A型白羊座。干练利索的背后,有着传统的大男人主义,自己说了算,自己永远都是对的。他彬彬有礼的背后有着巨大的火山,轻意不喷发,一旦爆发,势不可挡。他爱玩孩子气,吃软不吃硬。

O 型天蝎,办事认真,情感专一深沉。視爱情如生命,又注重家庭。他跟我订婚结婚,他就是我的。容不得半点不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