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艰难心酸的求学生涯

(2008-08-18 17:53:59) 下一个

 

 

 

好多年以前,在中国河南省郑州市的大街上,确切地说是在百货大楼底下,让一算命先生给看了手相。他说我的学没有上完,还要继续上。当时我不加思索地说:“学早上完了。还上什么学?” 当时在想:”副高全省英语考过了,我的未来就是副教授,再教授。这是不会变得啦。他还说:“你年龄大了将来的工作很一般。” 我当时认为他在瞎说。

过去常说“人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生活的节奏变快了,有时就是三年河东,三年河西。想要测知未来的人,从来不会知道自己的未来。

又过了几十年,回过头看,还真让他给说准了或咒死了。在后来的年月里,我真的上了不少学,而且在求学的路上,历尽了艰辛和磨难,有一本心酸的血泪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