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佳县的时光 (9)

(2008-05-21 17:18:46) 下一个

 

考上了高中,全班五十四人,其中女生一十六人。大家都是经过选拔加考试过关了的又红又专的、来自全县各个中学、戴帽中学的好学生。现在大家聚在这全县最好的中学,个个都不简单,不亚于后来考上北大、清华。特别是很多同学的父亲在县里工作,晚饭后常有当干部的家长来到学校看望子女。

在学校里,我最不喜欢坐第一排。事实是我的排号从没在六以后。时间过得很快,在一个星期天,一李姓女生,拿来她大姐七三年去兰州大学时的选拔题让大家做。我试后,学过的都做对了。当时很自信。

 一年很快要结束了,也不知是受什么政策的左右,班主任仅给同学们按成绩排名次,轮到我时说:“你的文化课平均成绩94.2,名列全班第一,要加强文体活动。” 言下之意,我不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罢了,铅球6米,手榴弹15米的及格线,我怎么都达不到。不过还好,因为同学90% 年龄比我大,都有自己的思想,我的学习和表现是得到大家公认的。几十年以后,也是异口同声,一致赞扬。

一些同学,初中上的戴帽中学,即在小学校里开设初中班。她们大多没有条件开出物理和化学实验课。可能是这个原因,致使考高中时,把原本理化合占100考后改为50. 上了高中后,一些同学一直在补课。这样化学就好像一直在复习。我十有九能拿100分。化学老师本是因傲被发落到此地的,他可能认为他教得最好。有一次上课中间,他问我,xxx,你的初中化学老师是谁?我回答:“吴鸣英.” 他说:“怪不得! 是的,严师出高徒嘛。要不是这些个出身地富家的支边老师,恢复高考后,县里可能会像十年前那次一样放秃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