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七十三) 超车

(2006-04-13 13:40:45) 下一个
我酷爱在高速公路上与人飙车,敞开车窗,任疾风利刃般刮在我脸上。我的对手都与我素不相识,事实上我从未看清他们的模样。我漫无目的驾车四顾,一辆银色的跑车从我身边疾驰而过,看车牌来人不是本地居民。我踩紧油门,追了上去。 我若无其事的超过它,又故意减速由它超过我,然后再次加速重新又超过它。这样来回几趟,跑车里的人似乎被激怒了。我隐约看出驾车的是一个男子,他挑衅的向我竖起右手的中指,这正中我的下怀,游戏才刚刚开始。 我和这个陌生人在笔直的高速公路上你追我赶,我由衷的相信他和我一样尽兴。竞争是人类的天性,在生活中无处不见。天色渐晚之时,我们不知不觉开到六号公路上,我稍感疲惫,逐渐减速把车停到路旁。他从我身边飞掠而过,鸣笛示威,车笛声悠长而响亮,我猜他此时一定得意非凡。 有一件小事这个过路客十有八九不知道,六号公路其实尚未建好,不远处就是断桥。我听到急煞车发出“刺刺”的声音,轮胎摩擦路面生出一串耀眼的火花,几秒种后一声巨响结束了今天的游戏。这已是第八辆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