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八十八) 蜻蜓

(2006-04-24 09:39:18) 下一个
我躲藏在黑暗中已有数日,一对前翼被顽皮的男孩扯断,我费尽余力爬到床底下,不敢再妄想蓝天的模样。妻带给我一只肥硕的蚊子,若不是妻的殷勤照料,我早已死去多时了。妻说:“外面的杜鹃花开了,很美。我摘下一片花瓣,你看。” 在黑暗中我摸索不已,假如能把这片花瓣插在肩头,变做翅膀,再让我伴妻飞舞,一次就好。我笑着说:“杜鹃花开得真美。以后,不要再来看我了,太危险。”妻说:“傻瓜,我要是不来,你不被活活饿死才怪?快吃吧。”我咬开蚊子的腹部,流出人血。这是那个男孩的血,他害我不见天日,生不如死,妻为了救我却要去捕捉摄血的蚊子,命运真会作弄苍生。 妻蹒跚的飞走了,我忍住泪。我知道那不是花瓣,那是妻后翼的一截断翅。我慢慢爬出床底,蚊帐上几只落脚的蚊子立刻惊散而逃。对不起,我刚才吃掉了你们的亲人。如果现世重来,我宁愿做只喝人血的蚊子,葬身在蜻蜓的腹中。 黎明的阳光暖洋洋的照在我身上,我仿佛闻到了满院的杜鹃花香。床板震动了几下,男孩醒了,我选好他落脚之处,安静的等着他起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