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三十一) 金蝉

(2006-03-23 07:41:48) 下一个
捕快李斐,一日之内连伤四命,却不急走。转身谓老仆道:“多谢老人家相助之恩。”那老仆道:“官爷不必多礼。千面非你之敌,死便死了,不足惜。我以东瀛灯盏提醒于你,亦想借你之手除去庸赘。”斐道:“果不出我所料,你便是福州,江浙一带忍者之首--金蝉。” 金蝉道:“官爷,你今日所杀之忍者乃我四名弟子。小徒们学艺不精,须怪不得你。你今日所见之忍术,有高有低,却无一为忍术之最。”斐拔剑出鞘,全神关注不敢稍有懈怠。斐知眼前之人,非同小可。斐道:“愿闻其详。” 金蝉道:“忍术之最高境界是为金蝉脱壳。习者成人之时,以水银灌顶而入,将整张人皮蜕下,能不死者便为金蝉。东瀛,中土成此术者唯我一人耳。”金蝉尽去衣裤,赤身以见。竟是二十余年前李斐亡父之相。 斐大喝一声,挺剑直刺,却将一副人皮挑下。红彤彤一具肉身立于斐前,肌腱血脉鲜活,血管舒张伸缩,根根清晰,涌动可见。斐呕,剑不能持。金蝉笑道:“我杀之乡民,生时均为我剔骨扒皮,我有新鲜人皮衣衫二十余幅,汝父这件已旧了,便还于你。下次再见之时,不知你可认得出我。”斐视亡父人皮,宛如生时,乃放声大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