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二十一) 老父

(2006-03-14 09:40:01) 下一个
我躺在病床上,耳边似乎听到儿女的哭声。小孙女拉住我的手,令我在即将结束的寒冷中感到些许温暖。我已去时无多。 在我弥留之际,我的一双儿女,大约是快乐多于痛苦吧。我的死因客观上是出于一次意外,我不小心跌下了楼梯。女儿走到我身边,看了很久。她叫来了哥哥,两个人说了会话,我才被送进医院。但为时已晚。家里的楼梯总是很滑,女儿喜欢清洁,我不只一次听她责备佣人楼梯擦得不够仔细。我老了,可还没那么昏庸。很多事我心里清楚。我养大了他们,现在却成了他们的累赘。这样也好,对谁都是个解脱。 孩子们,爸爸要走了。也许你们会大失所望,我把三分之二的遗产都捐给了慈善机构,爸爸剩下的钱再加上你们收入不匪的工资应该是够花了。很想问你们一句:我是不是位好爸爸?女儿小时候就爱漂亮,你妈妈死得早,爸爸也不懂得打扮你。你离婚的时候,爸爸偷偷去找过他,才知道女儿大了,很多事爸爸都帮不上忙。你哥哥的脾气和我一样倔强,我时常打骂他,现在想起来很是后悔,他为人处世不知变通,你要多多劝他。以后的路,你们兄妹俩要相互扶持。好在你们的感情从小就好,我也放心不少。 过一会儿,就能看见你们的妈妈了。这么多年,不知道她还能不能认出我这个老头子。我已感觉不到孙女儿温暖的小手,有人合上我的双眼,在黑暗中我靠紧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