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十八) 生日

(2006-03-12 11:42:05) 下一个
丈夫对妻子说:“今天是你的生日,你也三十五了。转眼咱们又都老了一岁。我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红玫瑰,最爱吃的花生仁巧克力,还有一大块生日蛋糕。祝你生日快乐。” 丈夫切了一块蛋糕,自己先吃了起来。又说:“这些年我给你买的蛋糕,你都不爱吃。你的嘴就是刁。” 妻子说:“不是我的嘴刁,是你一直都不知道我不爱吃甜食。” 丈夫说:“这些年,我常常想要是能再来一次,该有多好。这些话,我反复的跟你说,也不知道你烦不烦?” 妻子说:“烦是有点烦,可是你也不能老是原地不动啊?你还算不老,该有个新的开始。” 丈夫说:“这句对不起,我天天说,当着你的面说,回家也说。我不敢求你原谅我呀。” 妻子说:“我不是每次都告诉你我原谅你了吗?你可真烦,得,别哭了,我原谅你了。” 丈夫跪在妻子面前,忍不住潸然泪下,“我真的只是一时冲动,我看见你和那个小伙子手挽着手,我....” 妻子说:“唉,又拿这说事儿。行了,是我先对不起你,谁让你就知道工作的,你以为我心甘情愿守活寡啊。” 丈夫说:“我现在想啊,是我的错。我真不该只顾着事业,忽略了你。以前你的生日,我紧干慢干的还是错过了不少。周末的时候连陪你逛个街的时间都没有...” 妻子说:“你什么变得这么罗里八嗦的,这男人就是没用。你想听他说话的时候吧,他说忙,不想听的时候又说个没完。好了,傻瓜。都过去了,你别再自责了。” 丈夫吃完了手里的蛋糕,说:“我把你这份就先放这了。我给你切了四小块,你都看见了吗?还有这玫瑰花,你喜不喜欢?装巧克力的盒子也给你打开了,每块巧克力的皮都包开了。我先走了,明儿再来看你。”丈夫站起身,看了一眼墓碑上妻子的照片,和五年前一样,音容笑貌不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喔唷,我真是佩服你,想象力真是丰富,我成你粉丝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KK,原来是个精神病,杀了人,还有幻觉。要住院治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