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五十二) 紫菱

(2006-03-30 12:11:38) 下一个
女童不过六七岁模样,衣衫褴褛,面色凄黄,已多日米粒未沾。静宁取出干粮给女童吃了,柔声道:“孩子,此后你便跟着我们母子,也好有人照应。”女童放声大哭,认了干娘义兄。静宁便以花为名,唤其紫菱。清水洗去身上污垢,端的是粉嫩光洁。 三人行不多时,又遇追兵。来者是大内总管扈镰,此人平素独来独往,手段极是厉害。扈镰怪笑道:“时隔几日不见,不想公主又添一女,可喜可贺,却不知小公主的生父又是何方神物啊?”静宁抱起紫菱,笑道:“扈总管真会逗趣,这娃娃是我新收的义女,名唤紫菱。你家主子昏庸无道,害得民不聊生。我这作妹妹的也要为他积点阴德才是。”扈镰闻得紫菱之名,不由一震,当下道:“好说,好说。公主千岁,你深知奴才有些手段,我既来此,你母子断无生理,不如一个跟我回去,一个便自裁了吧。” 小乌抢声道:“总管大老爷,这一路上有许多大老爷想害我娘亲,都被我龟壳撞死。你活得好好的,啥也不短缺,何必求死?”扈镰暗讨:这龟儿子乃半人半妖,好不诡异,我与其甘冒凶险,不如与他母子做个买卖。便道:“公主千岁,你的心意做奴才的焉有不知之理?咱们一人换一人,你把怀中女童交与我,我断不敢再讨扰公主和少候爷。” 静宁垂下泪来,谓紫菱道:“乖女儿,娘既认了你,又怎忍心叫你跟娘受苦,你与这位伯伯去了,日后三餐温饱,再不受饥肠辘辘之苦。”紫菱道:“干娘莫哭,紫菱听娘的话便是。“静宁忍泣点头。扈镰接过紫菱,手里颠了又颠,喜道:“多谢公主,奴才这便告退。” 紫菱回头唤道:“干娘要记得常去看望紫菱啊。” 如此又只是母子二人,小乌道:“好不容易有个干妹妹,没几日就送了人。娘,咱们真的会去看望紫菱么?”静宁道:“大内总管扈镰好烹食女童,配以紫菱之花为佐料。你义妹生得雪白粉嫩,乃千里挑一之人。”语声和缓,不透温凉。小乌笑道:“世人都会说谎,原来娘也不例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