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戮(四十九) 驼童

(2006-03-26 10:23:04) 下一个
关外,一名妇人负子疾行,官兵拦住其去路。为首的武官喝道:“兀那妇人,还往哪里去?”妇人跪至马前,求道:“大人开恩,放我母子一条生路吧?”武官道:“你与妖孽苟合,生下怪物,祸乱人伦,本官奉命拿你,当街立斩。” 妇人之子奋力站起,挡在娘亲身前。面如锅底,不足三尺之高,背驼如峰,身如山压不能直立。武官心道:此子便是大内密求之驼童。那驼童道:“大老爷,你们要的人是我,与我娘无干。你放了我娘亲,我跟你回去。”妇人在旁急道:“小乌,不可莽撞,你若被抓去,有死无生。”小乌展颜笑道:“娘亲莫怕,他们杀不得我。” 武官道:“你小小年纪,又是个驼子,好大的口气。本官拿你回京之前,先取你娘项上人头。”言罢,挥刀向妇人砍去。小乌回身抱住娘亲头脸,这一刀便斫在小乌驼背之上。“嗡”的一声,卷了刀刃,震裂武官虎口。马惊退数步,众官兵尽皆哗然。 小乌除去上衣,驼背上原来生了个四角八棱的龟壳。小乌道:“大老爷的刀虽快,却不及我的壳硬。”跳起来只一撞,那武官便天灵粉碎,脑浆迸裂而死。随来兵丁亦如鸟兽惊散。关外尘烟渐去,夜色弥深,娘负起驼童,行路上母子相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