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手蜻蜓

(2005-02-24 06:03:57) 下一个
我从他身上缓缓拔出长剑,他嘴角牵动很是痛楚。我砍掉他的头放在油包里,一层一层的包好。然后纵马而去。我的职业是一名杀手,我不是刺客。刺客多行暗算,杀手不然。有人出一千两黄金买他的头颅。他武功很高,杀之颇为不易。此值大唐开国三年,我是大唐最好的杀手。我叫黑蜻蜓。

我出生的时候恰是黎明,等待我的却是不尽黑夜。爹有痨疾很早亡故,家中贫寒,娘便带着我和小妹嫁给杀猪的屠户。小妹早熟生得窈佻,屠户对小妹垂涎三尺,终有一夜强暴了小妹。小妹不堪凌辱,跳井死了。我用屠户杀猪的刀,砍下了屠户的头。那是我第一次杀人。我一刀一刀很仔细的砍下他的头,我要看清他脸上痛苦的表情,这逐渐成了我的习惯,杀人的乐趣其实不多。杀手和戏子一样也有价码,我的底价从七年前的一百两上升到如今的一千两。我每杀一个人,剑法就精进一层。生意越做越好,大唐开国第三年,我早已吃穿不愁。积攒下来的钱足够开一个钱庄,买一块地,养一个女人。可我剑上的血和心中的恨却日甚一日,我已欲罢不能。我憎恨阳光,黑暗才是我的家。

我有一匹白马伴我多年,名叫小龙。小龙曾是一匹战马,三年前李世民杀了杨广全家,小龙突然仰天长嘶,良久不绝。小龙从前的主人是大隋的亡将。一夜白马嘶鸣,我想是官兵来了,我早知会有此劫,倒也心安。我推门出去,门口却站了一个瞎子,问我:“你是黑蜻蜓?”我说:“不错。”他说我要看你的剑法。我拨出剑来在他左右双肩各刺一剑,不分先后。我说大唐朝能同时刺出两剑者,只有我黑蜻蜓一人。瞎子哈哈大笑,泪水却流下来。瞎子说:“我家小姐要买一个人的头。”不远处暮色之下站立一位白衣女子,她走过来牵住我的手,说道:“壮士,我家已千金散尽,没钱给你。你随我进来。”我掩上房门,她蜕尽衣裳,转过身来面向我。烛影婆娑更衬得她全身光洁如锦。她眉目清艳,薄唇点红,生得很美。事后她静静躺在我身边,仰望屋宇,不发一言。我问她:“你后悔了?”她说:“不悔,你若取回尉迟恭的人头,我就再陪你一夜。”她侧过头来看着我,目光清澈如水。我心中一动,多少年来第一次又想到小妹。她姓杨,名叫小怜。

尉迟恭是开国功臣,想接近他委实不易。我献上白马,作了将军府的一名马夫。一日放马,忽有人赞道:“好马!”旋即又说:“好眼神!”。我一惊,低下头去。旁边阿兰悄声对我说:“难得将军面有喜色,多亏了你的白马。”我偷眼望去,尉迟恭身材魁巍,气若渊亭。我知他两膀必有千斤之力,杀之更不易。尉迟恭每日清晨必闻鸡起舞,我躲在一旁观其练剑。他势大力沉,每次挥剑都虎虎生风,但也不失灵巧。我看不出破绽。我想世上若有人能杀他,只有暗算。
 
转眼已有数日,我仍找不出杀他之法。心中不免焦急。小龙走过来伸长舌头舔了舔我的脸。我轻抚白马银鬃,叫了声“好兄弟”。从我作杀手后,小龙就是唯一的亲人。阿兰忽然冲进来,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快,快,夫人来了,快出去迎接!” 众人伏地跪下,不敢抬头。我看见尉迟夫人裙角摇摆,听她口中幽幽说道:“将军酷爱白马,就把这金马鞍给这白马戴上。也不知将军会不会欢喜。”尉迟恭的夫人是李世民的姐姐,我听到她走的时候分明叹了口气。我问阿兰:“夫人好像今天心情不好。”阿兰向我跻了跻眼,小声说:“不是今天,是夜夜心情不好。将军为练童子功,从未与夫人同过房。”我听罢一怔,我看尉迟恭武功招式不像练有童子功。
 
傍晚时分,飘来一股扑鼻肉香。味道怪异,很不寻常。我忽然有不详之感,冲进马厩,却不见白马小龙。我问阿兰:“我的白马呢?”阿兰说:“将军今日要骑白马。小龙却像疯了一样对将军又踢又咬,将军盛怒之下,杀了小龙。说小龙有前朝遗恨。他们几个就把小龙。。。”。我伸手点了阿兰穴道,将他扶到墙角。我沿肉香寻去,看到雕花瓷盘之上盛放着白马之头,早已烤红烧熟。两个马夫吃得正香。我走过去拧断他们的脖子,跪下来对盘中白马拜了三拜。我知道小龙心怀旧主,死得其所。我起身直奔尉迟恭的书房,今夜我是一名刺客,今夜我要杀了他。

我挑了一个隐蔽的地方藏好,耐心等他回来。夜深之时,尉迟恭推门进来,满脸怒容。他在屋中负手急步,很是焦急。未几骤然止步,从书柜中取出一幅画卷,展开观望。他脸上怒容尽去,似有笑意。目光柔和,哪里还有叱吒杀场的将军之气。我向画中望去,不禁大吃一惊。画中之人竟然酷似小怜。尉迟恭手捧画卷如获至宝,缓缓几步,距我已不足一尺。他背向于我,正是杀人良机。我不假思索,一剑刺去。他回过头来,剑尖已抵住他的咽喉。他说:“好杀气!你浑身杀气,只在拔剑那一刻爆发。我察觉时已经晚了。小马夫,你是平生遇到最好的杀手!”我说我是大唐最好的杀手。他说那你还不动手。我只要将长剑递进半寸,就立时取了他性命。一代名将便命丧我手。只是画中之人如此酷似小怜,我心中惊悸重生,这一剑竟难刺出。尉迟恭微微一笑,说道:“孩子,你就动手吧。我等她这一剑已经很久很久啦。”

我如期来见小怜。她见我两手空空,十分恼怒,厉声问道:“尉迟恭的人头呢?”。我从怀中取出一个油包递给小怜。我说:“尉迟恭是个英雄,我不能砍下他的头,但我挖出了他的心。不知你识不识得?”小怜接过油包,许久不语。忽然放声大哭,竟不能止。猛地抬头望向我,目光中满是仇恨。我凄然一笑,说道:“小怜,你先打开油包看看再哭不迟。”她闻言手忙脚乱的打开油包,一个肉包子掉出来,“叭” 地一声摔得稀烂,顿时肉香四溢。我说:“我没有杀他。他杀了我的白马,我却不能杀一个爱你之人。你恨他不是因为他灭了大隋,而是因为他背叛了你。”小怜呆呆的望着我,泪水晶莹。眼中含着一层薄雾,脸上却有狂喜之色。我心中泣血,又道:“他没有背叛你,我也没有负约。”我转身离去,大唐从此不再有杀手蜻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