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百态(七): 稼先之血

(2005-02-23 11:29:36) 下一个
父亲年过半百才生子如我,可谓老当益壮。只不过他埋头学问,从小便把我置之一旁,鲜问寒暖。父亲和稼先先生是同时代的人,若不是父亲的海外关系,当年也会和稼先先生一道付志戈壁。很小就听父亲提到过稼先先生,每每目光凝重,欲说无语。问过父亲为什么回国,父亲笑而不语。问父亲后不后悔,父亲说后悔倒是没有,但多少有些遗憾。是为自己,还是为别人,我不敢再问。人长大了才逐渐明白父亲原来是心伤,祖国伤了老人的心。悠悠岁月数十载,白发欺上了父亲的头。他的理想没能实现,可毕竟人是回来啦。想想父亲最大的收获也许是姐姐和我,心上宽慰了些。父亲说稼先君是英雄好汉,我欲拍案而起,叫一声好。稼先之血烂红如火,染透了五星红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