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子往事(一)

(2008-02-15 19:03:16) 下一个

本文作者: 四月(SiYue)
文章来源: 游子吟论坛
发表日期: 不详

清末注:转载此文只是怀旧;文中所呈各类观点和主张,不代表本剑客行侠仗义的纲领和指南。文责原作者自负。

要说游子往事,虽是陈谷子,也算不得烂芝麻。偶尔会回想起来,以前也曾写过一些。都是一些碎片式的记忆,如果我们这种中文网上的化石级人物不说说的话,也就没人记得了。

中文网的前身应该算是 USENET 新闻组 soc.culture.china,简称 SCC。那时 SCC 有很多政治争论,也有文化讨论,是海外唯一能讨论中国问题的地方。我接触 SCC 是 1991 年 [其时因特网上的 Host 是以千台而计。剑客注],其后在上面活跃起来。我不谈政治,只是闲聊。INTERNET 还没有传输中文的能力,所以主要用英文,必要的时候用汉
语拼音。在这种条件下,网上也经常有人出谜猜谜。有一天,不知由谁发起,网上进行了为时一个月的猜谜大赛,大家出谜大家猜。当然各种不入流的谜都有,也有些好的,不过我当时不懂,只知道胡猜一气。记得的有这些:

六尺美人(国名)高丽
蜀国(现代国名)古巴
黎明的 DATE(国名)约旦
上海妓女(国名)伊拉客
歌咏比赛(外时人)喉赛音
言不由衷(服装)背心
美女排队(国名)以色列
败走麦城(字)翠
刘备哭,刘邦笑(字)翠
>,< (乐器二)大号,小号
UNIX命令解释程序(前外时人) 贝克(美前国务卿)
一个圈儿,两个圈儿(古美女二)杨玉环,陈圆圆

我也出了不少,大都是抄来的,只是最后一谜“尚方宝剑(人名)”是给自己本名谋的皮。总共有四十多条谜,由波士顿的网友李晓文整理并总结。后来谜社成立了,我还把这次活动的谜翻成中文发到谜社。谜社存档中应该找得到。有一位耶鲁大学的老美,名叫 SCOTT HORNE,自己起个中文名“洪思德” ,中文极好,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胜过多数中国网人。这次猜谜他也很积极。不过他人缘不好,政治立场不受欢迎,大部分人都骂他。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