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阿拉伯甜品之王:BAKLAWA

(2007-10-02 14:20:58) 下一个

不知道大家对阿拉伯甜品有没有了解的,我们公司的阿拉伯美女Nadirah有天一高兴,带来了一大盘子蜜色的酥皮儿点心,有三角形的,有钻石形的,蜂蜜柠檬和果仁儿混合的甜香隔着老远就传过来,一时间全办公室的MM都不干活儿了,纷纷抱着咖啡杯凑过去,Nadirah同学的人气急升。

我当时正在打电话,眼巴巴看着好吃的被风卷残云,电话那头的瑞典鬼子还在那儿喋喋不休地捣尺着货架的尺寸,正着急的当口,Nadirah美女很体贴地送过来了一小纸盘儿,上面摆着两块儿点心……

十分钟之后,我吧Nadirah给堵墙角儿了,“大小姐啊,这点心忒好吃了,呃,这个,这个,叫什么来着?”

“Baklawa,我妈妈给做的。”

“怎么做?”这话刚问出口我就后悔了:家里倒是有个烤箱,不过本五用起来有如高山流水那个横扫千军,运气好的话能炼出点儿丹来(参见下图),烤甜品却是……有句话好像是什么知耻近乎勇来着?

“我也不知道,回头我问我妈妈要recipe来给你好了。”Nadirah美丽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看得我都有些脸红了。

“这个,这个,我能去哪儿买么?”脸红归脸红,这么好吃的东东,一定要弄来给公公婆婆、良牙还有两个小家伙尝尝(本五的形象高大点儿了没有?)。

“在Yonge Street上路东有一个店不错的,就在Finch 和 Steels 之间,叫叽哩咕噜花差花差……”没等我问明白,该死的电话又响了,Nadirah笑盈盈地冲我一摆手,做了个回头再说的表情,扭搭扭搭地走开了。

那天的下午忙疯了,愣是没再跟Nadirah搭上话儿。回到家的时候,俩孩子早吃过晚饭跟爷爷奶奶出去绕弯儿,良牙一个人儿在家里正在AOE 3中带了大队的Husar拼命冲人家拿破仑的炮兵阵地呢,被我拉拉扯扯上车就跑,“走,我带你找食儿去!”

公公婆婆来了之后,经常给我们制造单独出去“约会”的机会,上次能象这么随心所欲地跑出去“找食儿”还是新婚燕尔膝下无儿的时候。

Finch 和 Steels 之间的Yonge Street可是好长一段路,路边上全是各色小店,我和良牙居然没费什么力气就找到了一个全是阿拉伯店的小plaza,可问题是,店名除了门牌号码之外,全是曲里拐弯儿的阿拉伯文(对了,那号码其实也是阿拉伯数字啊!)。

良牙倒是不怵,“挨个儿看一遍不就得了。”没等我开口,人老兄推门就进了第一家店,我也只好在后面跟着。一进门儿我就后悔了,这是家影像店,店内暗暗的,空调也没开足了,满架子的DVD,CD全是阿拉伯文,一眼扫过去,封面歌手没看见女生,一个一个不是大胡子,就是小胡子,大胡子长得都像霍梅尼,小胡子么,象萨达姆……

“老大啊,咱们赶紧出去吧!”我拉着良牙的袖子不撒手。

“既来之则安之,转转,看看不成啊。”良牙施施然往里边儿溜达,这人的神经八成有5号钢丝那么粗。

“Can I help you?” 站在柜台后面的店员忍无可忍地开口了,我扭头一看,嚯!铁塔一般的大汉啊,宽肩厚胸,手臂上一层黑毛……脸长啥样?呃,没敢看。

良牙咧嘴一笑:“Just want to have a look…”一边儿还在仔细打量着架子上的DVD,我赶紧扯着他往外跑,“We are leaving now, have a nice day!”

出了店门儿良牙还在那儿念叨我,“那么着急出来干嘛?里面的DVD我还没看清楚呢。”

“我说老大,你真把这儿当中关村哪?”

“穆斯林兄弟其实挺友好的,当年我大学同室……”

“想什么哪!那是国内的穆斯林,这儿的我们可不知道!回头不小心冒犯了人家,抓去警察局说你干嘛进阿拉伯文音像店,你怎么解释?进去联络民族感情么?“

说着走到下一家儿店门口,一拉门,迎面是个两米高的大木头柜子拦着门儿,合着店家把两个店面合并了,懒得封门,搁个柜子堵着。我们俩没辙,接着奔下一个门儿,这回可找对了地方了!

小店里干净,齐整,空气里弥漫着蜂蜜和奶油的香气,柜子里大盒大盒的各色阿拉伯点心,台面上是五花八门的干果儿果仁儿,架子上是新烤得的馕还在冒着热气,冰柜里石榴汁儿泛着诱人的红色……小时候在心里想像了许久的一千零一夜童话场景,居然就在枫叶国撞上了!

买了两盒Baklawa,两人兴致勃勃地往回走,良牙突然问我,“五子,你还记得刚才是哪个路口么?”

“切!嫁了你这个路盲,我记得路才怪!吃的好,下次再找呗!”

谨以此文,怀念公公婆婆在时的无忧无虑自在日子……


看看人家的Baklawa!




再看看我都干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