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杨白菜和小乃武(13)

(2006-11-10 06:33:50) 下一个
(13)

我记得小时候隔一阵子就是流行些稀奇古怪的东东,打鸡血、甩手功、红茶菌……,再有就是给孩子摘扁桃体。

大院的孩子们对于身体的关注是很特别的,如果谁谁谁住院归来,肯定会变成中心人物,大家众星捧月般的围着问东问西要好几天。

某某虎的扁桃体是第一个“光荣牺牲”的,回来之后照例被大家追捧一番,当被问及感受的时候,他的眼神儿先是呆滞了一下,然后很古怪地一笑,就说了一句:“嘿嘿嘿,冰棍儿和冰激凌管够!”

这一句话足以让所有人集体回家嚷嚷喉咙痛,然后申请去三零一。至于大人之间,当时的说法似乎是扁桃体乃是百病之源,有机会的话务必要摘之而后快。

杨家阿姨和三零一的某儿科大夫的爱人是同事,摘扁桃体风气刚开始流行的时候,三零一的儿科就排了大队,这次摘扁桃体的机会还是走后门儿争取来的,杨家阿姨本来是要送杨白菜和小雨去,但正赶上小雨期中考试,这个机会丢了怪可惜的,于是就把我给填进去了。

动身去三零一那天,我和杨白菜都激动得坐不住了,满脑子就是北冰洋的奶砖的影子到处乱飞,三零一那时候的楼不高,老妈指着楼上转角处的一个窗子说,“那儿就是你出生的产房。”

杨白菜拉着他妈妈赶紧就问:“那我是哪儿出生的啊?”

杨家阿姨看了他一眼,微微一笑,“不是在这儿。”

“那在哪儿啊?”

“嗯,银川……”

去手术室要经过一个长长的坡道,地面是绿色的,擦得光洁无比,空气中弥漫着来苏水的气味,我的心突然开始莫名其妙地狂跳起来,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两手紧紧地拉着老妈的衣角。

“小五,乖乖的,一会儿就好了,妈妈这就去给你买冰激凌去啊。”

一听冰激凌,我当时就撒了手,一个笑眼弯弯的护士姐姐(戴着口罩,就看见一双妙目了)带着我就进了手术室。

屋子的正中央摆着一把大椅子,样子很像牙科椅,上面硕大的一盏灯亮得让人一时有些睁不开眼,护士姐姐领了我坐上椅子,一边儿柔声细语地夸我乖,一边儿端出一个盘子来,盘子上覆着一块淡棕色的布,其他的大夫和护士也围在椅子周围,有一搭没一搭地问我姓什么,叫什么,家里有什么人……(注:日后人口普查的时候,貌似也是问的同样问题)

我随口答应着一边儿好奇地东张西望,这时有人把盘子上的布给揭开了。

一盘子明晃晃的器械,有带钩儿的,有带尖儿的,有带刃儿的,还有把勺子样的东东。

我当时脑子里轰地一声,满脑子北冰洋冰砖早飞到北冰洋上空去了,头皮一阵一阵地发麻:这些东东,合着过会儿都要往我身上招呼啊!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心情好比一头快乐的小猪,哼哼着回圈等着拱食儿,结果看见屠夫举着雪亮的杀猪刀在恭候……

困兽犹斗,我决定为保卫扁桃体死战到底,当时大叫:“我不要啊!”手一抬,哗啦一声响亮,手术器械盘给掀翻了,我挺身就要往椅子下跳,护士眼明手快一把按住了,“小朋友要听话!不听话不是好孩子!”

都什么时候了还当好孩子?我使出浑身解数拼命挣扎,一边儿尖叫妈妈救命啊,一边儿连打带踢,周围的人有按手的,有按脚的,还有一个抱着我的脑袋叫我张嘴。

张嘴?当我傻子啊?我把嘴巴和眼睛全闭上了。

“不成,得给Y全麻!”身边有人说道

然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洛洛 回复 悄悄话 真够狠的,全麻。。。。。。!-_-
无敌溪儿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这个,笑翻了。。。。那个谁呀,不地道,全麻?
cwu67 回复 悄悄话 expecting the next one...
隐形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小五!
桃红柳绿 回复 悄悄话 呼, 总算可以出口大气了. 三天哪, 才把您码的故事给看了个儿遍.也不知笑出了几遍眼泪. 这不, 立马给您捧场来了. 等着看后续呢!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不成,得给Y全麻!”

笑岔气了,小五太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