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唉老爸老爸(6)

(2005-09-24 18:52:24) 下一个
百花生日与十全十美 老爸十七岁那年投笔从戎去打日本鬼子,我爷爷大力支持摆酒相送,说德甫好儿郎为国杀敌回来我们父子再痛饮。老先生后来醉得无法站立,我老爸一咬牙走出家门听见我奶奶痛哭失声也没回头,这一走就是父子永别:汉奸告密,爷爷被日伪关入大狱,后虽然被学生们营救出来,饱受折磨的老先生没能等到儿子回来就辞世了。那乱世之中根本无法相通音讯,我奶奶丧夫之后拉扯着四个未成年的子女日日惦记自己的长子。 人在悲痛绝望之际很容易把希望寄托在神明之上,我奶奶盼儿归来盼了十年没有消息,就忍不住去找了个算命先生,没敢说儿子去打仗了,只说去北方读书后来日本来了就没了消息。算命先生装模作样地把八字阴阳一通胡算,说你家令郎生于三月三日,乃是百花生日,命中有桃花,现在不是妻妾成群便是在花柳巷中享温柔之福(那时我老爸正在炮火纷飞的战场上拼命呢你这个天杀骗钱的狗头!!),就算目前小有磨难,百花仙子保祐定当遇难呈祥云尔。 后来奶奶说起这个算命先生就破口大骂:什么妻妾成群是女儿成群!辣块妈妈的,百花百花全应在女儿身上了! 其实我觉的我家女儿多纯粹是遗传,我的外婆就一口气生了七个女儿(我老妈是老七),轮到我老妈时不争气才生了五个女儿(详情请参见计划生育的漏网之鱼上)。老爸等到我出生后就放弃了,专心在我身上过儿子瘾,成天地带我去打靶下棋骑马游泳练武术,老妈发现我对洋娃娃不感兴趣上学头一天就以一对二把男生打得痛哭时为时已晚。 时间过得飞快,我那四个姐姐全部嫁了人,大姐不久就怀孕了,老爸突然有了一线希望。那阵子老爸几乎天天往海军大院跑(姐夫是海军),对着大姐的肚子左看又看拼命回忆对比当初老妈的肚子形状。数月后大外甥女出世老爸也挺高兴,反正老二的肚子又大了嘛。 二姐的女儿出生后老爸就对计划生育很不满意,这个严苛的国策根本不给人第二次机会!后来四姐比三姐先怀的孕,当时B超刚引进,老爸就设法让四姐“超”了一回,医生告诉姐姐是个男孩!老爸这下高了兴,买玩具起名字忙了个不亦乐乎。命运偏偏和老爸过不去,四姐生的还是女儿。当时老爸跟B超医生拼命的心都有,医生讪讪地解释说首长啊,B超也容易出错,当时可能孩子的大拇指摆在那个位置了。。。 老爸一摆手走开了,后来几天我老听老爸自言自语:B超B超,他奶奶的什么玩艺儿! 三姐怀孕时老爸的态度绝对是爱谁谁,整天跟我下棋斗嘴,从来不关心那未来的小家伙是男是女,等知道生出来又是个女儿时,老爸很有涵养地没有骂娘,而是带上我和老妈去杭州疗养,三个人大大地游山玩水了一番。 等到我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老爸老妈出了分歧,老妈是左相亲右相亲紧着张罗,老爸是不忙不忙女儿还小再让她自在几年。后来我遇上了我现在的爱人,他和我老爸一样也是长房长子长孙而且还是独子,我把我家的百花故事讲给他听告诉他要撤退趁早,他一咬牙就和我去登了记我算知道他是真的爱我!当然孩子是不着急要的,我还要多玩儿几年哪! 后来呀,我们重蹈了老爸当年的覆辙(详情参见计划生育的漏网之鱼下)。我怀孕的消息传到老爸耳中,老爸一笑提笔在日历上写下小五有宝宝了,大喜。我当时还是很有压力的,于是就同爱人一起托人去做了一个B超(这在当时还是合法的),B超大夫是个专家,当时还在带弟子,在我肚子上划了几下就让见习医生看,见习医生看了又看说:那谁谁谁,您看的多,您看那是不是小尖儿?B超大夫点点头说是,当时我爱人的嘴就咧到耳朵根儿上了,我呢,躺在床上流眼泪,比中头奖还兴奋,真是太不容易了! 爱人央求大夫打印了一张黑白照片,我们俩就兴致勃勃地去找老爸。看过B超的朋友都知道,B超照片模模糊糊的和普通照片大相径庭,老爸左看右看不敢确定说等生了再说吧反正男女都一样! 蛇年的年初一,我在医院挣扎了二十一个钟头后儿子终于生下来,姐姐给老爸报喜,老爸在电话中放声大笑,要我们赶紧把孩子的裸照洗出来。(后来照片被老爸放到相册的首页置了顶:)孩子取名叫平达。 正式带孩子回娘家那一天在我记忆中相当的隆重,老爸一直在院门口等着,孩子到家后我们还没坐下,老爸便命令我们把尿布解开给他看,他看着我儿子的小JJ叹了口气:我等这个茶壶嘴子等了五十年啊!这是我第十个后代,真正是十全十美啊我的乖乖! 老爸递给我一个鼓鼓的红包,上书小平达长命百岁七个遒劲大字,不过那个达字写的不对,本应该是大字底下一个走之老爸给写成了太字底下一个走之。我恭恭敬敬地指出老爸你多写了一个点儿。 “这个点儿啊,嘿嘿,”老爸的老脸上每一根皱纹都漾着笑意,“那是我十全十美的小茶壶嘴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