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唉老爸老爸(2)

(2005-09-24 18:45:24) 下一个
霹雳火爆大老头 写完了买鱼记北京篇之后,心中对我老爸的思念象潮水一样,我给你们讲讲他的故事好不? 我老爸是我见过的人中间脾气最最火爆的,我妈我姐全挨过他的揍(惟独我是个例外),至于说骂人就更是家常便饭了。老爸是扬州人,这就是为什么我第一次看《鹿鼎记》笑了个半死,那里边的什么“辣块妈妈”,“乖乖龙地东”之类的话我全是耳熟能详,比那个难听几倍的我也听过。 话说我老爸退休之后闲了没事就在家练习做菜,那天想做蘑菇鸡汤。当时“西装鸡”还没在市场上出现,家里有冰箱的人也不多,想吃鸡就得自己买来杀。老爸当兵打仗杀过日本美国法国南韩南越诸多鬼子,倒也不怵杀只鸡。他把菜刀磨得飞快,左手掐住鸡脖子,右手操刀抡圆了膀子就剁,结果鸡和他的左手全受了重伤,血流如注。 老爸把鸡扔一边儿,冲到卧室去止血包扎,那鸡真是生命力旺盛,居然血淋淋往厨房外遛达。 那时候,我放学回家了,一开门,家里一地是血,一只血鸡满地乱走,看见我进门,可谓狗急跳墙鸡急拼命,它对着我就冲过来了。我吓得动不了就会哇哇叫救命,就看见我老爸从里屋跑出来,满口我XXX污言秽语横飞,一把抓住那只倒霉的鸡拎回厨房,手起刀落,鸡身首异处。 我吓得做了好几天恶梦,那地上和墙上的血渍我妈费了好大劲儿才擦干净。老爸的左手则包了一个礼拜的纱布。 还有一次我老爸买了一个大西瓜回家,叫我拿刀来。我哪儿知道他要切瓜呀,就顺手给了他一把小折叠水果刀。老爷子拿着没有巴掌长的刀在十几斤的西瓜上一比划,突然暴吼一声就把小刀朝我飞过来了,得亏我练过田径和武术反应快,抱住脑袋往地上一蹲,那刀就从我头上飞到阳台上了。后来我老爸又后悔又后怕,赌咒发誓不再对我发脾气,还赔了我一盘儿游戏。 我全家对老爸这个脾气没有不怕的,就我不但不怕还老招备他。我爸爸有个习惯,去如厕时必须看书,没书不行。有一天内急,急得来不及拿书,就在卫生间 门口跺着脚喊我给他递一本,我顺手给他一本毛选,他一看大怒,嗖的一声就把书往我身上甩过来,我躲开老远的还嘻皮笑脸地说爸爸你敢摔毛选你反动,我老爸脸儿也白了,太阳穴上起了一大根青筋。我大姐听到动静赶紧送来一本射雕反手在我头上凿了一记叫我一边儿呆着去别老招爸爸生气。 这都是他刚退下来时的事儿,后来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老爸发火的次数就越来越少,可能是百无聊赖的退休生活给磨平了。我其实还是怀念他发飙的样子,很威武,也更象他真实的自我。 对了,那天我儿子回家也是内急,居然也去书架上抓了本书冲进卫生间,那样子跟老爸当年一样一样的。唉,但愿他的脾气别也那么火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