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大厨小记(15)洋芝麻

(2005-09-23 20:57:37) 下一个

小五的老板大厨每天早上8点到9点必然要去行政区开经理早会,他开会期间就是小五用来做存档、翻译菜单和打电话联系厨房维修之类的杂务的时候。那天小五正在电话中费劲拔力地跟工程部解释主厨房的排风扇问题,办公室的门被人很粗暴地撞开了,走进来一个穿皮夹克的人,另有两人等在门口。

皮夹克明明看见小五打电话,仍然大声问:“你们厨房的头儿在吗?”

小五冲他摆摆手意思是等打完这个电话再说。

皮夹克老大不耐烦地把嗓门提高八度:“我说,问你哪,你们厨房的头儿呢?”

小五没办法,告诉工程部的人亲自过来看,放下电话仔细看了看这个不速之客。只见这个人长了一个国字脸儿,浓眉毛小眼睛,黑黑的,一脸的阶级斗争,手里还抓了一个面包一颠一颠地。一看他这副嚣张德行,小五打心眼儿里觉得反感,当时就告诉他:“厨师长先生在开晨会,请问您有预约吗?”

皮夹克冷笑一声:“呦嗬!还要预约,他谱儿倒不小啊?他在哪儿开会呢?我找他去!”

小五心想这什么人呀,“这个这个,厨师长先生现在行政区开经理晨会,一般不让人打断的。我是他的秘书,您看有什么事情我能帮您做的吗?”

皮夹克用极其轻蔑的表情从下到上打量小五:“噢,你想帮忙呀?那我问你,你看这是什么?”说着把他手中的面包猛地递将过来,当时那个面包距离小五的鼻尖儿只有零点零五公分。

小五忍着气说:“这,这不是面包吗?”

皮夹克一指面包说:“废话!没问你这个,我问你这面包上撒的是什么?”

小五退开半步,揉揉眼睛对对焦,仔细打量他手中的面包,只见那上边密密麻麻撒着一些极其细小的黑色种子,说得恶心一点儿,就跟二龄蚕拉的屎似的。这个小五当初在面包房见过,向领班请教时领班鬼鬼祟祟地说这个呀,是洋芝麻!当时小五还尝了一个撒“洋芝麻”的面包,除了咯咯吱吱有些硌牙之外没什么特别的。小五就对皮夹克说:“这个我也不大清楚,好象是什么洋芝麻。”

皮夹克一听愣了一下,回头对门口站着的两位说:“听见没,人管这叫洋芝麻。”三个人全都哈哈笑起来。小五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嚣张放肆之人,当时就觉得火往太阳穴撞:“您是干什么的?我们这里是员工区,外人不可以随便。。。”

皮夹克当时就打断小五:“我们是公安局缉毒科的!”

小五一听吓了一大跳,缉毒的跑饭店来干嘛呀,难道这什么洋芝麻有问题?“那我打个电话告诉厨师长先生赶紧过来吧。”

“不用!你带路,带我们到那什么行政区去!”

小五刚有些犹豫,皮夹克就嚷开了:“磨蹭什么你?再磨蹭小心我告你妨碍公务!”

小五吓得赶紧带着他们去了行政区,找到会议室这三个踹门就进去了,当时小五就听里边E文,中文,德文,法文还有粤语着实闹了一番,然后除了总经理、总经理秘书孟姐、餐饮部经理和大厨之外留在里边,其他众鬼鱼貫而出,小五刚想开溜就被皮夹克叫住了,“你不是大厨秘书吗,你的口供也要录,你们都跟我们走一趟吧!”

众位鬼子老板们当然不干,问凭什么者有之,要看警徽者有之,要看搜查令者亦有之。可怜孟姐一张嘴,倒要给六个人翻译,正乱着,有人把饭店中方的合伙人的男秘书给找来了。

饭店说是中外合资,其实中方合伙人从不参与管理(就管分红),当时也比较巧,正好这位秘书先生昨晚在饭店开房过夜,到早晨出事儿时正在咖啡厅用早餐,匆匆过来就把缉毒的三位叫到一间单独的会议室去嘀嘀咕咕一阵子,出来后跟众位鬼子老板们一说小五才明白,合着那所谓的洋芝麻是大烟籽儿!这大烟籽儿在西餐食品是常用的一种调料,往面包上撒点儿在鬼子他们看来是很正常的事儿(小五后来到枫叶国还看到有卖,当时就心里怕怕),但不知道怎么被缉毒科抓住了,这三个在二楼押着小五找大厨时,另有十几位把楼下咖啡厅和地下一层面包房全给抄了,搜出撒大烟籽儿的面包七十几个,还有饼房里储藏的大烟籽儿半罐,同时把厨房的管理人员和面包房全体员工的名单抄走一份儿,准备录口供用。

幸亏饭店的中方合伙人也是有权有势,当时协商结果是不去局子里录口供,饭店负责把人找齐,等第二天就在饭店的一个小宴会厅录。小五也在名单之内,一想到要和缉毒战线的精英们打交道,小五当时就觉的两腿发软。

在威严的公安干警面前,就是不做贼小五也心虚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舒眉 回复 悄悄话 这poppy seed还惹祸啦? 说实在的,我也不觉得那有什么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