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大厨小记(14)臭鬼子

(2005-09-23 20:56:57) 下一个

在西厨房的所有部门中,面包房的弟兄们要起的最早,因为要在七点前为咖啡厅和ROOM SERVICE 的早餐准备新鲜出炉的面包。他们的早班班次一般都从凌晨四点开始,那时候北京的公共汽车和地铁都没有这么早的,所以家住得远的都要在头天晚上就到饭店,睡在地下二层的集体宿舍中,第二天凌晨再起来打卡开工。

咖啡厅的早餐其实是最安静的时候,客人大多是旅行团的,因此大吃传统的西餐早点之余也要尝尝中餐的点心:淮扬餐的菜肉包、小笼包和烧麦,还有粤菜的几款点心粥粉也是很受欢迎的。一般来说,没什么人想大早上起来头一件事儿就跟人吵架,唯一的一次闹到要餐厅经理出面是因为一个奇怪的鬼子。

这个鬼子进来坐下后,去自助餐取了两片面包一杯橙汁儿,然后从包里拿出一瓶王致和的臭豆腐,一盒BLUE CHEESE  ( 小五 比较土,个人认为那就是发了臭长了蓝毛的奶酪再捣成泥),用餐刀挑一块臭豆腐放在餐盘中,再挑出一坨BLUE CHEESE, 然后就开始搅和,搅和完了就往面包上抹了吃得摇头晃脑地。他老兄倒是过瘾了,周围其他客人就倒霉了,那个气味儿估计跟良牙和小良牙踢一天球回家刚脱下的袜子差不多。

旁边的客人抱怨后,早班的领班就过去很小心地说:“EXCUSE ME SIR,THE SMELL IS REALLY OFFENSIVE,COULD YOU PLEASE STOP THAT? ”

这老兄一仰脸儿字正腔圆地说:“你尽可和我讲中文,请问你为什么就不能吃,你这里哪儿写着不能吃?”(吵架都用中文吵,这, 就是传说中的中国通吗?)

领班一听这个气大了,心想天安门广场没写不许裸奔你敢去裸奔一把吗?当然表面上还是毕恭毕敬地:“您的中文说的可太好了!”(拍个马屁先)

鬼子得意洋洋:“过奖了。”(连这假冒谦虚都学会了!)

领班接着说:“先生,我跟您商量商量,这个这个气味太难闻了,别的客人都有意见了。请您把它收起来吧。”

鬼子说:“噢,就他们是客人,我就不是客人了吗?”(整个儿一个胡搅蛮缠,你们说他是不是跟公共汽车售票员学的中文啊?)

领班赶紧陪笑:“您当然也是客人啦。不过这里是公共场所,您看就别让大家为难了吧?”(有礼有利有节的,不愧是领班啊)

鬼子一撇嘴:“我哪里让人为难了?让人为难的是你不是我!我在这里吃早餐,没招人没惹人的,你就来跟我这儿没完没了。王致和是名牌儿北京老百姓没吃过的不多,BLUE CHEESE 也是有名的西餐食品,连你们的A LA CARTE (零点)菜单上都是有的,BLUE CHEESE SAUCE,BLUE CHEESE SALAD DRESSING,凭什么我就不能吃?”(还一套一套的, 这都是什么逻辑啊?)

听了这一番大道理,领班当时就觉得万分佩服无话可说,转身儿离开请来多年成精的咖啡厅经理查哥。查哥估计那天早晨本来就气儿不顺,玩儿了个省事儿,带着两个保安过来把这个臭臭的中国通给强行“请”将出去。

鬼子万分气愤扬言要投诉查哥,查哥微微一笑告诉他,影响到其他客人进餐是他没道理,对扰乱饭店秩序的人饭店保安有权请他离开,就是投诉告到联合国去也不许在我们咖啡厅吃臭豆腐加BLUE CHEESE,PERIOD!

我们几个秘书党听说后简直佩服得五体投地,都说查哥怎么能这么帅呢?唯独香儿在那里冷笑一声说:“切!拿大扫帚拍鬼子出门这招儿韦小宝的老妈韦春芳都会,我告诉你们吧,其实咱们查哥不怕鬼子就怕中国人!”

秘书党们当时就愣了,在饭店的客人大多是鬼子,怎么查哥对鬼子就敢不客气反而怕中国人呢?香儿说:“其实鬼子除了有钱在这里没势力,而且那个鬼子查哥知道不是旅行团的而是散客,只要影响到其他客人查哥就算占了理儿所以就能开赶。至于说中国人那就不同了,你看那边那个穿黑大衣的了吗?貌不惊人对吧?可指不定人家是太子党或什么背景呢,万一要惹恼了个沾黑带白的,咱们第二天儿就不用来上班儿了。”

事情就是这么寸,赶走臭鬼子后不到一周,小五就真正见识到了中国人的厉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