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抱残守缺》之随笔阿菲(13)夏小熊

(2005-05-10 14:47:25) 下一个

小五挺喜欢逛CC的,一来产品比较小资,二来自选式的商场没人嗡嗡地盯着你给你推荐产品,三来可以溜进阿菲办公室看看她手下的俊男们。阿菲的手下有五十来号人,几乎全是男的,阿菲自己身边的几个经理和主管简直是一个比一个帅,小五看看也就比我们家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良牙差那么一点点。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小五下班后又溜达到了CC找阿菲,熟门熟路地走进商场办公室,看到一个很奇怪的场景:阿菲抱着胳膊站在办公桌前在给一个歪鼻子歪眼的黑瘦小子讲课!看起来这个小子还挺笨的,一个很简单的东西阿菲讲了四五遍还没明白,阿菲叹口气,提起一本系统手册扔给他,说:“小熊,把那个第N章的第N节好生给我读二十遍,过会儿我回来你要是还不会录入CREDIT VOUCHER,哼哼……”那个叫“小熊”的小子站起来,一高一低地走到一边儿读书,原来还是个拐子!

阿菲拉着小五去吃冰激凌休息一下,小五等走出办公室就问:“阿菲你什么时候转了性儿?有了缺儿不招帅哥改招残疾人啦?”

阿菲呸的一声儿:“谁老招帅哥啦?帅哥都是NATASHA推荐的,这个色鬼妹!这小熊也不是我招的,是打包儿搭配买一送一过来的,想不要都不行!”

原来有一天,NATASHA接到一个电话,是某区残联打来的,要求(注意不是请求)捐款,不捐的话就从他们那儿雇几个残疾人也行,工资不用高,跟CC最低级别员工差不多就成。NATASHA这个人对于公益事业很是热心的,当时就定下来了面试日期。

这零售业几乎全是体力活儿,残联送来的几个,不是智障就是半瞎,要不就是缺胳膊少腿儿的,NATASHA摆来摆去给哪个部门都不合适,只好全推给阿菲,因为她物流部底下有个部门专门就是搞录入的。阿菲面试了几个,为难!那几个人可怜归可怜,但连基本的电脑知识都没有,坐在电脑前抖抖地伸出两个食指,一篇字打半天,要不就是连开机关机都不会。

等到面试最后一个的时候,“好色”的阿菲都快抓狂了:这是个十八岁的小子,个头也就是一米五,瘦得狼一般,戴着很夸张的一个大眼镜,镜片跟酒瓶底儿似的,阿菲在他对面坐下,他却直勾勾地看着窗子微笑(后来阿菲才知道,他是斜视!倒!),阿菲照本宣科地把商场简介背了一遍,然后让他介绍一下自己,他重重地倒了几口气,大着舌头说:“偶,偶,偶四夏小熊……”

阿菲心想这还“小熊”呢?整个儿一个小猴儿!

在来面试的几个人中,夏小熊居然是学历最高的(高中毕业)!阿菲让他试着打一篇字儿,小熊伸左手把机子打开后,直奔CONTROL PANNEL把鼠标改成LEFT HANDED。阿菲一看,有门儿!等小熊开始打字的时候可就热闹了,原来小熊的右手指头都不能动,光能摆在那儿敲空格键!就看他的左手在那儿连点鼠标带敲键盘的倍儿忙活,还打的挺快。阿菲把几分简历捣腾一番,叹口气,给自己部门添了个小熊。

小熊来了之后很给阿菲捣了几个小乱。这小子家里有一台自己攒的杂七杂八的破电脑,等看见CC商场办公室那几十台高配置的DELL的机子乐得疯了,晚上做单子的时候挨个儿用,结果第二天经理们来上班就乱了套:鼠标垫儿全跑到左边去了不说,鼠标设置也没给改回来,刚开始大家都以为是闹了病毒(那些经理的电脑也不灵光,呵呵),等小熊一看见这情景,赶紧一高一低地满办公室乱转着改CONTROL PANNEL,大家才明白合着自己的电脑被小熊过了一把瘾。

小熊的残疾是小时候发高烧落下的,眼睛、嘴巴、耳朵和手脚全受了影响,平时说话说不清楚,耳朵也听不清楚,跟人交流就老打岔儿,有时候阿菲不在,他接了电话帮忙留个言什么的,阿菲就跟听天书一般跟他反复捣赤:“什么可胡?噢,客服呀……”再比如阿菲交代某某某打电话的时候,务必要说她不在,小熊就会很认真地告诉人家:“刘经理说了,她不在!”

话说回来,小熊也是整个儿CC最敬业的员工,别人是挣钱混饭,他是一丝不苟地以商场为家,每天工作都要在商场里泡上十几个小时,阿菲威胁他说不给发加班工资,要他天天准时回家,结果小熊就到点儿先去打卡,打完卡还是在办公室呆着找活儿干。

小熊成天地蔫儿琢磨,居然把商场的MIS系统琢磨透了。到了七月,CC商场大减价,五六千种产品的单价全要变,阿菲根据上海的建议,准备找三个收银连夜把价格敲进去,谁知道小熊羞答答地说给他写了个VB的小程序,他一个人两个小时就能搞定了。阿菲有些不放心,这要是出了错,第二天的热闹就大了,可小熊拍胸口保证不会有事儿,就抖抖地答应了,但私下里还是搞了个备份,那三个收银也在一旁待命,随时准备PLAN B。

到了改价格那天,小熊把新价格的EXCEL表和他的VB不知道如何一对上,电脑就自动刷刷地改上了,看得阿菲目瞪口呆的。

小五离开北京的时候,小熊已经是CC商场的物流小拿!阿菲声称,只要是象小熊这样的,NATASHA招多少都不嫌多!

每当想起夏小熊来,小五总觉得,上帝(如果真的有上帝的话)是公平的,无论是学业、事业还是追求俊男(美女),只要自己不放弃,谁都会有自己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捧场。玥玥请看悄悄话。

FREESEAMAN: 我有日子不打球了,但羽毛球仍然是我的最爱。能问一句您在哪个城市吗?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俺上学时曾在民政局的公司打过工。那的电脑录入都是聋哑人。可能北京的条件好8,那些聋哑人都学过读唇什么的。头儿们开玩笑就是派活时都装听不见,一说下班都听见了。
freeseaman 回复 悄悄话 感情家乐福的软件这么落后阿,要么我给他们开发一个BROWSER/SERVER的?
:P
玥玥 回复 悄悄话 小五,你说你是计划生育的漏网之鱼,那你是哪一年生的?可以告诉我吗?我只是好奇你是否比我大,谢谢。本人现有男朋友一名,还没有决定是不是答应他的求婚,看到你描写的家庭幸福生活,我好羡慕。我们现在正在英国留学,希望你能够以过来人的经验给我一点建议。

我本人很喜欢小孩子,希望有一儿一女,要是能像你那样,就真的十全十美了。

等你的回话,谢谢。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华明,我开玩笑的,其实名花也满可爱的,哈哈。

其实我觉得许多的东西都是所谓的懒人发明的,比如洗衣机和洗碗机,写程序处理大批量的原始数据是正道,否则太容易出错也太浪费时间和人力。

谢谢您来我这里捧场。
minghua 回复 悄悄话 夏小熊这个作风我喜欢。现在在学校做 project,我也是宁可花时间写个程序处理大批的数据,也不自己一个一个手动处理。当然了,有时候写程序的时间比手动处理的时间还长就是了。:-P

另外跟小五打个招呼,我是男的,您要是喜欢叫中文名就叫我的真名华明好了,这“名花”叫得我真难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