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抱残守缺》之随笔阿菲(6)防盗有术

(2005-04-12 16:40:22) 下一个

“这样儿管用吗?”家宝看着阿菲在阳台上砸碎了一个玻璃杯,把玻璃茬子洒了一地。阿菲的主意是:如果那个飞贼再摸将上来,可不能让他就这么轻轻易易地进屋,总要给他找点儿麻烦吧。礼拜日,这俩大小姐也不出去逛街了,呆在公寓里这通儿折腾:阿菲把各个窗台上摆满了瓶瓶罐罐,家宝把一口锅系在窗户把手上。。。所有贼进屋要落脚儿的地方,她们俩全摆上了能闹出老大动静的玩意儿。有时候自己都忘了,把“机关”触动,公寓里就叮呤咣啷,煞是热闹。

虽然报了警,也通报了商场的人事经理,阿菲和家宝还是心里没底儿,(警察又不会发扬雷锋精神,通宵达旦地跑来给自己站岗)。锁死了全部门窗后,家宝还拿了一把厨刀洗洗干净放在自己的枕头下,倒不是指望能砍谁两下儿,就图个自己心里安定。同公寓的胡志红在闹飞贼的第二天就被NATASHA召回了北京,剩下这两位在“家”里纳闷儿,眼瞅着天儿一点儿一点儿地变黑,害怕到了抓狂的地步。

到了晚上,阿菲和家宝看电视熬到12点,实在太困了,而且第二天还要早起去练活儿呢,两人郑重给大董打电话交代如果次日早上没见到她们务必报警,然后就各自回了房间。阿菲翻来覆去睡不着,抄起电话又把小五从床上闹将下来。谈了近半个小时的人生之后,阿菲发现电话那一头儿的小五只会哼哼了,这才饶了她去睡。

人要是在黑暗中害怕的时候,耳朵就特别灵敏,什么家具偶尔嘎嘎响一声儿,或是隔壁家宝翻个身儿之类的,阿菲全听得一清二楚。等再躺一会儿,阿菲的耳朵就开始自己发明创造了:堵着耳朵都能听见轻轻的脚步声!阿菲心想今晚要玩儿完,这要能睡的着才怪!一咬牙坐起来,抱着被子和枕头就往客厅跑。躺到沙发上刚刚拱出一个舒服姿势,灯亮了,家宝拎着厨刀摆了个怪怪的POSE站在自己房间门儿口。。。

次日早上,阿菲和家宝黑着眼圈儿去上班,干什么都慢半拍。正犯困的当口儿,北京NATASHA来了电话:“我听说那个你们公寓进了那个夜盗,你们那个感觉如何?”

阿菲告诉她昨晚胆战心惊无法入睡的情形,NATASHA犹豫了一下儿说:“我会马上处理!今天我先安排那个董伯威住到你们公寓去!”

知道了这个消息,别的学员们全都不怀好意地说大董艳福齐天,大董两眼儿一瞪:“少TMD跟我这儿胡扯!我可是名花儿有主儿的!要是我家里的知道了,回了北京你替我跪暖气片儿去呀?”

公寓里有了大董,阿菲和家宝放心多了,给大董开了瓶儿冰镇啤酒,再双手奉上电视遥控器,从不认真做饭的这两位统统下了厨房给大董做饭。家宝不小心把锅烧着了,油烟滚滚地往外冒,两位女生齐声儿尖叫,吓得大董赶紧冲将进去,找个锅盖儿把着火的菜锅给捂上了。看看阿菲切的一堆大小不一但很有个性的土豆块儿,大董叹了口气:“都给我出去,今儿个我做饭吧!”

“咱们大董属于那种金不换的男人,相貌堂堂,身体健壮,还会做饭!”阿菲和家宝满口谀词如涌地给大董加油,一边儿把头天布置的瓶瓶罐罐儿从各个窗台儿上敛下来。吃饱了饭,两个丫头全早早回房补觉,正睡得香甜,就听得咣啷一声响亮,大董惨叫一声:“我靠!这地上哪儿TMD冒出一口锅呀!”

好不容易睡了几个放心觉,那天阿菲刚去物流部报到,看见一份儿文件,不禁叫一声苦啊~~~~:商场准备后天大盘点。六千多种产品外加五千平方米的库房,要在商场关门后用一个通宵盘完,然后次日还要继续营业。

“疯了!真是疯了!”阿菲看完了商场的“盘点行动计划”,抄起电话就拨到小五办公室开始抱怨,(此处省去物流专业谈话五千字),然后暴饮暴食准备熬夜奋斗。这时候,救世主NATASHA的电话来了,要家宝、大董和阿菲本人这就卷包裹回京,加入头一拨儿北京学员一起飞美国培训!

终于能够回到北京了!再看见燕晴川的脸,阿菲恍若隔世,回到家中赶紧小别胜新婚,连行李都不带打开的(反正三天后就飞美国了),等次日早上燕晴川蔫儿头耷脑儿去上班儿时(估计那天的病人们比较倒霉),阿菲胡乱又往箱子里边儿扔了两件衣服了事儿。

临走前一天,NATASHA把此行的十几个学员召集到一起,说:“在你们那个离开之前,我觉得就是有那个必要提醒你们,在那个外国,你们就是代表中国,不要那个在公共场合喧哗,不要那个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用完那个卫生间要记得冲,还有就是那个不要在这短短六个礼拜里那个自己人闹矛盾吵架。。。”

虽然NATASHA这么交代是一番好意,阿菲听了心里说不出的别扭,据小秘书说,当初上海学员去培训的时候颇闹了一些不愉快,美国方面的意见反馈到NATASHA那里,她再综合自己在中国八年“那个抗战”经验,就对北京学员做了这么一番交代。NATASHA说完了就走了,胡志红满脸的高山仰止,发一声感叹:“啧啧!不佩服不行!人家NATASHA真不愧是中国通呀!”

阿菲正拼命克制着自己开口骂人的愿望时,大董笑眼儿眯眯地跟了一句:“您看,胡大姐,您上来就被NATASHA看透了,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恶补完毕.... :-))

小五坚决的义气!上着班还这么着出贴,实在是佩服...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捧场!

海姑娘:朋友多多益善!友情链接这就加上。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还是北京人好玩儿。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除了顶还是顶。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新来的,你的文章真好, 同在异国他乡, 可不可以做个友情连接, 互相串门好吗?
bigmouth 回复 悄悄话 报个到.
朱珠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看。
是来源于生活吗?对话都是小五编的吗?真逗。真希望我有大董那张嘴。:)
看了小五的跟贴知道了好戏还在后面呢。不过,现在已经很好看了。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捧场,写培训比较痛苦,等写商场开业就好玩儿啦。。。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完了,大董损人真是一流啊......好看好看...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先顶再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