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抱残守缺》之随笔阿菲(2)

(2005-04-06 16:48:57) 下一个

阿菲赶到“东北虎”餐厅时,菜刚刚上,燕晴川正抓了一瓶哈尔滨啤酒给良牙和小五满上。小五的半边儿脸有些肿(终于轮到我出场了!就是形象有些不堪,哈哈!),抓起冰凉的酒杯先靠在自己腮帮子上,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燕晴川和良牙是中学同学,小时候成天鬼混在一起偷鸡摸狗用羊骨头捞虾,等稍微大一点儿就互相铆着劲儿地追漂亮MM,现在终于一个是牙医一个是外企白领混得人模狗样儿的了(而且还都娶了搞物流的媳妇儿),可一坐在一起就损友的原形毕露。这不,两个人开始比赛谁单手倒啤酒倒得满而且不起沫来(他们管这叫“杯壁”下流)。

“阿菲来啦!辛苦辛苦!”良牙跳起来给阿菲搬椅子,燕晴川接过阿菲的外套挂在自己椅背儿上,顺手就在阿菲的腰上摸了一把,小五在一旁看到了当时就暧昧地咯咯笑起来,说,“刘大经理,忙人儿!你看我们都是干物流的,我上海北京广州库房加起来才一千来平方米,阿菲的库房都快八千平米了还在找新的;我管五个人儿,阿菲管五十个,还绝大多数是猛男加俊男,啧啧。。。”

阿菲一听小五越说越不堪,赶紧打断:“切,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你要想跟我换工我现在就换!这零售业整个儿一个大贼船,根本不是人做的!你的工业物流才爽,朝九晚五不说,周末连休两天。我是每周必须要有两个晚班,每两周工作一个周末,每个月做至少一个通宵,节假日还。。。”

小五赶紧说:“唉!都是资本家的乏走狗!我老板。。。”

“谁能比我惨啊~~~。”良牙怪叫一声儿,四个人全笑了。阿菲是真的饿了,提起筷子来就去夹生熏马哈鱼,燕晴川在一旁也忙着给她夹菜。结婚两年了,两个人还是好得跟蜜里调油似的。

阿菲比燕晴川小五岁,是去他那儿看牙认识的,阿菲一向很怕钻牙,牙疼时就吃止痛片苦忍,直到有一天早上爬起来照镜子吓了一跳,脸肿得都不对称啦!只好去看,就这样碰上了某医院口腔科主治医燕晴川。当初的阿菲喜欢他的手按在自己下巴上的感觉,比别的医生动作要轻柔,燕晴川专注地看她的牙,她就专注地看这个大夫的眼睛,总想猜出白色口罩下是怎样的一张脸。爱吃甜食的阿菲,龋齿太多了,上下左右都有,燕晴川一次根本看不过来,只好给阿菲预约预约再预约。阿菲有生以来头一次很向往去看牙。

去了几次后,燕晴川也逗,总记不得自己的老病人的名字,只有阿菲一张嘴或给他递上X光片儿才认出来,“噢,你是那个右下七和八都做了根管儿的。。。”阿菲终于在第二次预约时看见大夫不戴口罩的脸,他的英俊让阿菲发呆。

龋齿再严重也有看完的时候,再也找不到借口去看燕大夫、感觉到他轻轻按住自己的下唇、听他瓮声瓮气地在口罩后边交代自己要等一天再用这边儿嚼东西什么的,阿菲郁闷之极:自己怎么这么迟钝,等意识到喜欢这个大夫的时候牙都快补齐啦!只好在最后一次去的时候放手一搏了。

那天阿菲穿着极其合身儿的一套ONLY的莱卡短装,在自己的耳垂儿和发梢上点了一抹若有若无的DUNE,(想要勾引牙科医生不容易啊,化的妆肯定在看牙时被抹得乱七八糟只好不化;嘴里塞满了棉花和器械只能哼哼,因此也不能用语言来引诱,剩下的OPTION也只有穿衣和香水啦,阿菲可谓煞费苦心!),惴惴不安地站在牙科椅旁的时候,燕大夫看到她,仍然没有马上认出来(燕某也有够迟钝!),翻了病历看完X光片才恍然大悟,很高兴地用口腔镜在她嘴里东敲西看,问:“这儿疼不疼?这儿呢?不疼啦?好了,好了,终于都补上啦!从今往后,你可要注意刷牙,早中晚各一次,每次三分钟。。。”阿菲沮丧之至,难道这牙科大夫对自己的身材相貌就这么完全免疫吗?豁出去啦!阿菲开口就问:“燕大夫,您今晚有空吗?我想请您吃饭,您给我看了这么久的牙,我得谢谢您。”

燕晴川这才仔细看看自己的女病人,心里一动,不由自主地答应下来。

燕晴川出身北京的杏林世家,父母都是牙医。做主治医的可怜啊,天天流水线一般的看牙要看近二十例,病人来来往往的,根本就记不住谁是谁,阿菲是燕大夫看除了口腔以外其他部位的第一个病人。(小五一直好奇,燕某这极品男人居然在那年龄还AVAILABLE,阿菲该不是横刀夺爱了吧?不过良牙不说,小五只好不问)。

阿菲跟燕晴川恋爱六个月,不理会父母反对又先同居了两个月,在那两个月里阿菲天天问燕晴川:“你娶不娶我?娶不娶我?娶不娶我?到底什么时候娶我?。。。。。。”燕大夫在第三个月终于扛不住了,开了介绍信跟阿菲登记。阿菲用一辆面的拉上自己的衣服被褥搬进燕晴川的宿舍,一不照婚纱照,二不办喜事儿,省下的钱用来旅行结婚。两个人一个在医院一个在外企,一个有房有福利,另一个高工资(家里的家具家电全是阿菲一个人置办,电视冰箱和床全照着最大号的买),过着经典的“一国两制”的幸福生活,一直到有一天,阿菲被一个猎头小组盯上了。

阿菲原本是做批发和进出口物流的,生活跟小五当年在国内时一样安逸。CC商场在北京开一店的时候,鉴于上海店的教训,一定要找一个最强悍的物流经理,给CC做审计的K会计师事务所也是阿菲公司的审计,由于接触各个公司的经理层对其人才储备了如指掌,K会计师事务所明里暗里干了不少猎头的事儿,当时就把阿菲的简历高价给卖了。

面试的那一天是北京的盛夏,阿菲打车往CC商场的驻京办事处赶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雷暴雨!刚下午三点钟的光景,北京的天居然完全黑了!大雨滂沱而至,出租车的雨刷根本就不管用,司机吓得脸发白,把车停在路边一直到等到雨小了才敢走。阿菲有点儿迷信,这到底是个什么兆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再这么连上班带码字非累死我不可,周末我得歇歇了!
bigmouth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五上班了还能够这样写,真不容易.
这阿菲天天逼着人,要结婚,在美国可是要把人吓跑的. :-) 不过燕医生能抗得住,也算高人.

杯壁下流? :DDDDDD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hi 楚天,等着看你的大楚天时代呢!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报一下到!:-)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考拉!近来可好?
小考拉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总算抢到沙发了,耶!

小五姐姐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