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抱残守缺》之随笔阿菲(9)尚鲁客

(2005-04-18 15:31:59) 下一个

店长FRAN在北京店开张两周后,终于回来,一张脸儿黄里透灰,眼框儿都凹下去了,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跟给卡车碾过去一般!”

又过了个把月,FRAN把阿菲叫到自己办公室说:“法国总部招了一批经理学员,我们店要接收五个,我想给你的物流部派一个当你的助理,你把他好好培训一下儿。”

阿菲觉得挺新鲜:马上要有个鬼子管自己叫老板了!这五个学员来北京的时候,春节刚刚过,NATASHA终于认识到这次物流人招得太少这个现实,再次拨乱反正,奉上简历一堆,阿菲成天地扎在会议室里面试。好容易面试完了,FRAN和五个学员正好过来,三男两女,阿菲在心里暗暗祈祷:“阿弥陀佛,给我那个高个儿的金发小子!”佛爷那天挺眷顾阿菲的,FRAN介绍一番后,把JEAN-LUC (那个高个儿的金发小子)给阿菲留下了!

JEAN-LUC是那种女孩子见了就忍不住想摸摸他的脸的大男孩儿,中等个儿,蓄着精心梳理的络腮胡子装成熟,可咧嘴一笑间就满脸孩子气原形毕露!他在山东呆过四年,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就是微微带一点儿山东腔,这老兄上来就一本正经地说:“你好,我是尚鲁客,高尚的尚,鲁班的鲁,客气的客!”跟他说话的人全忍不住带着笑。阿菲美滋滋地把这个天上掉下来的帅哥儿带回自己部门,别的女经理全羡慕得一塌糊涂。

阿菲刚刚安排尚鲁客同志在自己部门坐下回他的EMAIL,人事的秘书小崔正好跑过来送简历,看见尚鲁客十指如飞地敲着键盘,不禁为其打字速度咋舌:“哇赛,阿菲,这个小老头儿打得太快了,比我都快!”

尚鲁客彬彬有礼地站起来,伸出毛茸茸的大手:“谢谢夸奖!我叫尚鲁客,高尚的尚,鲁班的鲁,客气的客!”

小崔满脸通红跟尚鲁客握握手,用了十几秒钟倒气,然后语无伦次地客套了几句,转身就逃跑了。尚鲁客得意洋洋对阿菲说:“你们中国人说飞毛腿跑得快,我这是飞毛手……”

阿菲用了几天的时间给尚鲁客指点店内规矩,然后就开始对他进行培训。那天正好培训关于值班经理的注意事项,尚鲁客走在阿菲的身边儿满店乱转。有些客人比较的神,有不爽的事情好找经理谈,找到经理仍然谈不爽的话,往往就要求见鬼子。还有的更直白:“你把你们洋人经理给我找来,跟别人我费不起那功夫儿!”

阿菲和尚鲁客在店里溜达的时候,就碰上好几个这样“上访”的主儿,对阿菲的值班经理狗牌儿视而不见,径直找尚鲁客理论。阿菲倒是乐得清静,人家尚鲁客同志可就比较狼狈啦。

处理了几桩“上访”后,尚鲁客突然福至心灵,对着下一位运足了气等着跟他理论的“上访”客人说:“您这个事情我没有权利处理,请您跟我的老板讲吧。”说完把毛茸茸的大手向阿菲一摊,满脸的坏笑。客人上下打量阿菲,满脸的不相信。

阿菲压根儿不吃这一套:“小尚同志,你办事我放心,这位客人你全权处理,回头给我写个五百字的报告就得。我先走啦,回见!”(看谁比谁玩儿的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小五已经好了,这就出贴。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我爱捧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和珠尔 是同样的问题,有两天不见您,想了。。:)
朱珠尔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比较忙,是吧?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外很有趣
朱珠尔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好看。法国人在中国还挺多啊,小五和阿菲都碰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