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就捧捧场

小五的小日子以及挚爱的亲人朋友的故事,用原味儿的北京话讲原味儿的北京故事,喜欢就捧捧场吧您哪
正文

买鱼记(下)

(2005-02-21 21:35:11) 下一个

水草买回来不到一周,那位PUNK老哥的话全应验了,水族箱里,石头上全是青苔,连“菠菜”水草叶上都是,三条金鱼还是活蹦乱跳的,不过水族箱可就不那么养眼了(大有向昆明的滇池那个方向努力的趋势)。我和爱人都没工夫处理它,我儿子可急了,拎了瓶WINDEX和块儿海绵就要开擦,叫我一把拦住了。没别的办法,只好去再添两条清苔鱼(ALGIE EATER)。

这次去宠物店,又碰上了第一次买鱼的那位胖大小姐,ALGIE EATER有好几种,我爱人和儿子慢慢挑,我就随便逛起来。

这个店的布置也怪有心的,贵重些的鱼全在上边,和顾客的EYE LEVEL相齐。走着走着我就看见两条细细长长的家伙出溜出溜地游得没一刻闲的,这两条鱼标价39刀,身上好象没骨头似的,尾巴上还有一个圆点儿。我越看越眼熟,突然想起来了在大中华超市冰柜里老大一块冰里冻好几十条才卖一块多钱的。。。泥鳅,我倒。。。。

那边厢儿子和我爱人已经挑好,找到胖大小姐请她帮忙捞一下,她问你家的水族箱有多大?我一听又来了,忙一口气儿说十加仑,养了不多三条金鱼和三根水草,现在青苔成灾,决定(加重口气说DECIDED!)要买两条清苔鼠。她翻翻眼皮儿说那你不能买ALGIE EATER,这鱼能长到十五英寸以上,而且金鱼会攻击它。我说那清苔鼠要是比金鱼大呢,她说那就会攻击金鱼。我这时候开始觉得太阳穴上的血管开始乱跳,我爱人看我要急赶紧说没事没事我们先养养看。

她又说那你家缸很快就不够大了,我爱人说那时候我们就换大缸,我跟了一句实在不行还有LAKE ONTARIO,这下轮到胖大小姐的太阳穴上冒青筋啦,我爱人赶紧说开玩笑开玩笑,一边直捏我的手。胖大小姐等了半天才说要是实在鱼长得太大了可以卖回给她,千万别扔了。

结帐出门,儿子这次恭请父亲大人给鱼起名(这个人精就会搞平衡)。我爱人随口说就叫大强和小强吧,敢情闹半天我买了倆蟑螂带回家!

后记:大强小强回来不到两天,缸干净了,连水草叶上的青苔都清了,一家人对这两个丑八怪的喜爱超过三条金鱼。我估计在以后很长的日子里也不会再光顾那个宠物店,全部开支如下

水族箱   $99.99
水草X3  $  2.97
Water conditioner $  5.00
鱼食   $  5.00
大强小强  $  5.00
添丁,旺财和来福 $  2.91
儿子的笑容    PRICELE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窗边的小桃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JJ或MM的文章,来生于70's就专找你的文章啊,拍一拍先,礼多人不怪嘛!咔咔。
最喜欢最后改编Master的广告词,特别是那句:儿子的笑容 PRICEL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