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而

知道那渐渐袭来的冷漠,原是忧伤的外壳,如秋蚕作茧,你把一团缠绵,慢慢地绕到身上了。若你的心已是冰河,明眸里怎还能春水脉脉?若你的爱已海雾般飘散,怎还会关注我的潮起潮落?
正文

如何和青春期中学生的儿子相处

(2007-12-15 22:40:15) 下一个

      周六周日总是我觉得身心放松的日子,但在Timhorton和刚刚18岁的儿子的聊天让我很困惑.本来的气氛感觉不错,屋外飘着雪花,屋内品着咖啡,静静的享受生活.
      儿子谈论着自己的爱好,理想和向往.一下子他就生气了:总是在需要你帮助出注意的时候,就沉默无语,今后再也不和你说了........生气了,而且很认真.
      其实,一段时间以来,他的思想和情绪变化,让我总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很希望和他沟通,但有时候不知道如何才能让他接受或者是不抵触?
差半年就该高中毕业了,说什么也不和我在一起了,说现在我们待的城市太无聊,自己搬去多伦多生活.
      果真,自己联系了学校,并且没有商量的余地.
我只好随他去,但还有许多问题,不是走了就解决了, 但我们说不上几句话,就会争执,为此我不知如何办?
到现在我也很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