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而

知道那渐渐袭来的冷漠,原是忧伤的外壳,如秋蚕作茧,你把一团缠绵,慢慢地绕到身上了。若你的心已是冰河,明眸里怎还能春水脉脉?若你的爱已海雾般飘散,怎还会关注我的潮起潮落?
正文

母子对话

(2009-01-07 20:51:21) 下一个
对话:(晚上8点一刻)

儿子:我回来了! 饭还没好?

母亲:呵,下班后去上英语课了。(Linc 4 level)。

儿子:你去上这个课有用吗?出国都快三年了,水平还这样?

母亲:出来后,不是一直在打工吗,每周只是晚上去听课,提高的慢,但我想总去听,对听说还是有帮助的。

儿子:什么帮助?不要跟我总说你以前的时候,学习多好多好?工作多好多好?有本事干吗不能找到专业工作?报纸等那么多好工作,你怎么就不去发简历打电话?

母亲:(其实,几乎每周都从网上等渠道,发了简历,并且简历是通过上job workshop经老师修改后发的,但大多数是没有回音,母亲很苦恼,但在儿子面前没有表示太恐慌)发了很多,都没有消息,报纸上的也发过,但没有回音。

儿子:你说国内工作你做的不错,那到了加拿大,是金子一样发光,为何你就不行了呢?说明本来也不怎样,所以,不要总是说我回来只玩游戏,不学习。我每天早晨8点出去上学,下午4点放学,晚上去补英语到 8点,你怎么就知道我不好好学习了?我时间过的很快。

母亲:你是学生,主业是学习,学习成绩不好,说明学的不好。工作起来时间过的和你也一样,我白天工作,晚上上课,回来也8点多。督促你学习,是我的职责。因为这是最后一学年了,入大学要的成绩,很重要。

儿子:国内你说工作做的不错,别人都挣几百万,你每月就万元工资,还觉得不错?

母亲:在北京生活,工薪万元,生活已经很安逸,你怎么就不知足呢?

儿子:你还是好好去找找你的工作吧,不要总盯着我。

(母亲以前是工程师,在国内做到某公司高管,工作无论技术还是口碑都很好,出国后,由于找不到专业工作,被儿子从原来已有的尊重和骄傲,变到逐步觉得母亲不怎么样,从而不很听话,而且带有轻视的口吻,觉得母亲没什么本事,母亲黯然,却也无奈,平添烦恼,每月工资仅够房租和车险及基本生活费。究竟该如何教育孩子自强不息,黔驴技穷了。而且也很伤感。作了许多努力为找工作,但总不如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