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带猫在中国境内飞 两只馋猫

(2007-12-30 08:07:16) 下一个
这个比起国外就更简单了!

话说当时我人在上海,带着两只猫,要来美国,
考虑到前面一年动荡因素很多,要跨州跑来跑去,房子也不确定,
我是可以吃苦没关系,但是舍不得我的猫吃苦。
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办法:把猫弄回家给我老爸看着!
我爸可喜欢小动物了,最多的时候养过:一群兔子+一屋子鸽子+七只猫+很多金鱼
我爸一直想养大狗,德国黑贝,可是,年轻的时候他妈不同意,结婚了我妈不同意,只能作罢。
跟我爸通了电话,自然没有问题。然后我就开始张罗怎么搞回去了。

到学校bbs上面一搜,我滴神,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虾米手段都有啊!
路途近的,长途客车、短途火车;
路途远的,飞机(国内只能货运cargo)、长途火车(有托运的,也有带着上卧铺车厢的)
总之,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如果想免掉任何手续,火车客车最方便,冬天大衣一裹,大摇大摆就上车了!
飞机相对最正规!请注意,只能是相对!为啥呢?因为如果人品好,根本不收钱!
我人品差。

下面就是具体步骤:(省略准备笼子,参照各航空公司规定,但是cargo硬箱子比软箱好)

第一,带宠物到指定兽医站打狂犬疫苗,一个猫60块(我不知道现在涨价没有,猪肉都涨价了),
一只宠物拿一个白色的本本,名字是乘飞机人的名字。

现在上海的地址是上海市虹井路855弄30号(延安西路北侧)
上海市畜牧兽医站
电话:62680010,62680095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20:00
北京的我不清楚,google上面可以找到。这个和兽医站是不同的,也和带猫出国的检疫站不同的


第二,在你动身七天之内,带着你的白色本本,找到你所在地的动物检疫站,开一份《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很便宜,大概10元之内(人民币)。
这个不同城市有所区别。在大城市,比如上海北京,非常容易找,google上面一查就查到了,
但是小城市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比如我家那个小城市,虽然找到了,但是电话根本不通!还得继续找!
但是小城市也有小城市的好处,比如有些人品好的同学,开证明根本不看你的宠物到底打过针没,甚至有些钱也不收!
但是大城市就没这么爽了,该办的手续一样不少,该交的钱一分不少!

现在上海的地址是仙霞西路779弄(外环线内侧,协和路口)
上海市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大厅2号台
电话:52164611

旁白:上海公共交通不许带宠物上车,但是如果你混过了也就ok,俺家两猫是我用大笼子一装,放在出租车后箱,先打车横跨上海,到兽医站,车费70+ rmb;两猫一人一针狂犬,60 or 65 rmb;
然后再打车去动物检疫站,车费30+rmb,开两证明一共不超过20+rmb。我就很纳闷,干嘛这两个地方不归在一起?或者搞个“一站式”服务?打车费也够买几个罐头了!
而且他们这些机构也赚不到啊。难不成是和出租车公司有协议???

第三,定机票。这个比较关键!因为国内的飞机不一定都有“有氧仓”,所以你必须跟航空公司确定你的那班飞机有没有“有氧仓”。

旁白:根据我个人经历加其他人的,基本上都有“有氧仓”。但是航空公司不会一定明确告诉你有没有。
我曾经打了无数次电话,加上亲自跑到南航在上海总部去问,人家都说“不一定”!然后我就急了,
这没有的话,我肯定不会自己走啊。还好,闺蜜的男朋友是空军的小头头,人家跟民航熟,死活给我问出来,
百分之一百有“有氧仓”!然后我就放心了!

第四:check-in。这个就更简单了!早点到机场,check-in的时候告诉人家你有宠物,然后在一个专门的通道给你的宠物checkin。
这时候要称重量,是连笼子一起的。费用是你机票(不打折)的百分之十。然后你再到另外一个窗口交钱就可以了,可以用信用卡。
交完钱,你把收据给宠物通道的人,他们就会把你的宠物拿走,从这时候起,你就看不到你的宝贝了。
嗯,这个的旁边还有给包裹捆绳子的机器,我怕笼子不牢,又花了10大元给笼子绑绳子。抢人啊!

旁白:我们家老大是个很苗条的小姑娘,不会很重;
但是,我们家老二是个胖姑娘,妈的!起码是老大的两个半重!亏大了!
所以,号召猫咪减肥也是非常切实的问题!钱哇!

第五:等猫。等你下飞机了以后,你就可以慢慢到拿行李的地方去了,
猫和其他托运行李是一起放在传送带上面出来的,拿好了就是了。

旁白:基本上拿到的时候两猫已经吓傻了,一路上都有人凑近,看看是啥珍贵品种,值得花钱坐飞机。
结果一看:两丑丑的土猫,其中一个还大得跟小狗一样(一个小mm大叫“小狗小狗”),都很失望;基本得出我是一个的结论。接机的时候,我爸一提笼子,“你搞了两个啥回来啊?”
回家检查笼子,不知道是哪个笨猫在笼子里洒了一泡屎,反正她们谁也不承认,各个都显得很无辜的样子:)

~~~~~~~~~~~~~~OV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