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人贴标签和好的新闻评论

(2017-08-25 09:13:55) 下一个

混论坛和博客久了,就看到各种标签。 标签最活跃的地方,是新闻论坛的评论区。 标签多好用啊,啪一声就给你归类了,就像肤色一样,永不翻身,简单粗暴,你就定性了。列一些标签看看。 

右派 - 保守,小政府,共和党。

左派 -自由,激进。多被认为是民主党,认同AA,大政府。

川粉 - 支持现任美国总统川普。多被认为是右派。

圣母 - 对弱势群体表示理解。

绿茶X - 本人不喜那个侮辱女性的字,不写明。被认为是表面纯洁,实际放荡。

毛粉-支持某伟人的群体。

世界是这样的吗?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中间派。什么是合理的,对自己有利的,就会去支持。但是大部分的人并不喜欢和人辩论,吵架。沉默的大多数有自己的判断。 辩论如果是理智的,还是有益的。如果是吵架就简单而不理智。

把你定成某派,你反正被定性了一个刻板印象,是不可能有理性讨论的。很有趣的是,很多人不知道传统的左派右派的根源和划分,只是加评论的时候随便把这个新闻事件拿来攻击自己不喜欢的派系。 

于是我们看见一个新闻下面的评论,就会有左派说:这下右派惨了吧!还在同样的新闻下面,右派说:这下左派该倒霉了!骂人的评论没什么营养,除了激化矛盾,没有什么别的用处。 

我其实不喜欢看这些标签和骂人的评论,颇无营养。我喜欢知识性的讨论。比如说,有关李将军的塑像新闻,我想看到的评论是说李将军的生平,他的经历,他对美国是否有贡献,为什么会有他的塑像。 我还希望看到说为什么屹立了这么久塑像,现在招谁惹谁非要把他拆了。

最近有几个博主就写出来历史背景,其贴子下面也有友好讨论,理性交流,看了非常愉悦。希望多看到这样有意思的新闻评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秋月,问好!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喜欢菲儿的博客,多姿多彩!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同意,有感而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冬雪!:)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真心不喜欢贴标签这种简单粗暴的做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