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囧事

(2015-02-27 07:39:59) 下一个
2015-02-23

现在我们在一个泳校学游泳,只学了半年多(?)之前是在YMCA学的。

豆豆去游泳,每次能不能升级我都没有把握,主要是他注意力很不集中。在YMCA的那几年,有好几次都是在同一个级别停留了很久。主要是他不专心。老师有什么指示他都不留意,要不顾着玩儿,要不就是被什么事分心了,有时候甚至骚扰别的同学,玩水什么的。这个老问题存在很久了。

发生了这样的情况,我就要训他一顿,他就收敛一点。认真一点,那样就有进步。过没多久,故态复萌。如果我没有在下水前注意观察提醒,他很快就会在游泳课的时候,再次走神。

前一次刚转到泳校,我让他上5级,老师同意了,收了他。上一次,还是给他报5级,但是可能是人太多,再加上他走神贪玩的毛病浮现,老师建议他上4级去。这个时候妹妹却从1级升到2级了,他深受打击。我们开解他,解释给他听因为他走神没好好游,所以到4级去了。 好好游,下次一定上5级。

这一次,的确是在上5级。但是过一段时间了,毛病再次浮现。我观察到了,他每次游到了点,就开始玩,没有注意听老师的指示,结果老师说了下一个动作,开始!他要看别人才知道要游什么姿势,那样当然就迟了。其实他的速度不慢,但是起步慢,肯定不好赶上。我后来问他:是听不懂指示,还是听不到?他说听不懂。实际上是没有在注意听。

他们老师要他们游了一大半以后,把蛙鞋什么的放好,跟着去泳池的另一半。他就没有注意,以为游完了。当时他的牙套裂开了,他告诉了我,我就收了起来。一抬头,发现他不见了。我等了一下,心想他肯定以为课完了,去洗澡了。但是那是男的Locker room,我一个女的,不好进去,着急又不知道怎么办。然后我看到他从locker room拿着浴巾出来了,我赶紧过去。我告诉他课还没完,他又去放浴巾,再出来。

这个时候10分钟都过去了。后来我问他,是怎么发现课没完的?因为locker room里没人,他才意识到可能课没有完。

他这个走神问题从小我就很操心,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毛病能够控制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