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蔻蔻入托记

(2012-05-07 21:12:02) 下一个

2012-05-03

 1. 上托儿所,尤其是这个年纪上,总是要哭的。早上送过去,还不知道哭呢。我们把她交给老师,她就别过脸,不肯看我们。第一天是星期一,我早上打电话去,说是哭了一段时间,让老师抱了一段时间。然后小朋友都来了,她就观察小朋友。下午我打电话去,老师正抱着她,她在大哭呢。老师把电话给她,我安慰了她几句,强调会来接她的,她停止哭了,别过脸去了。去接她的时候,她焉焉的,躺在沙发椅子上。我向她招手她也不睬,我就去抱她起来了。老师说,早上哭过以后,吃了早饭,(比她大一岁的)Mason就拉着她的手,到处给她导游,介绍东西。但是还是时不时的哭,嘴里喊着妈妈爸爸的。下午我和她讲过电话后,她就平静下来,还涂颜色了。然后家长开始接孩子走了,她就焉了。午睡半个小时。

2. 第一天晚上,我抱着摇她睡的时候,她对我说:妈妈,我再也不要去Joyce那里了!当然第二天还是送了。我早上给她换尿片,穿衣服什么的还是挺合作的。一提到要去上托儿所了,她就不依,哭着去找爷爷了。爷爷也一直抱着,还抱上车了。外套鞋子都不穿,我给提上车了。

3. 第二天的情况似乎好些,她和小朋友一起出去遛弯儿了,还手拉手一起走呢。我去接她的时候,她正在和Joyce在玩游戏,还说:Oh,I've got lots of this! 玩得挺开心的样子。午睡了40分钟。我带她回家,问她明天还来吧,她说好。当然啦,很快的,又宣布不要去了。

4. 第三天正好Joyce要外出,找了另一个妈妈来替她。本来老公一直说,那样星期三就留家里好了。我坚持要送,因为不送的话会扰乱她的规律和思维的。这天是奶奶抱着上车的,一直喊不要,然后我们都开始上车了,她似乎做了什么决定,同意上车了。上了车,她要她爹别开车,因为她还没有系好安全带。上了车就面对现实了。在托儿所也过得还可以。这天午睡一小时。我去接她的时候,向她招手,她快乐的飞奔过来。

5. 昨晚还是和以前一样,一说到要去托儿所就不高兴的喊了。到了晚上,洗了澡后在房里玩儿。他爹又提明天要送她去托儿所,这次,她竟然玩起了假装听不见的把戏。一直反问:你说什么?去哪里?他爹还上当的一直问。到后来识破她了,又多说了几次,又把她弄得要哭了。

6. 第一天从托儿所回家的时候在托儿所附近看到一个游乐场,蔻蔻向我报告说,妈妈你看,一个公园!他爹说Joyce 以后会带她去那里玩的。 昨天下午我和她爹一起接她回家,之前他爸爸就问她明天还来不来,她说我不要去。看到那个游乐场了,她爹问:想不想去这个公园玩啊?她马上回答:不想!

老公大惊,拐了这么几个弯儿,她都能识破啊。我告诉他,你别小看她,她早就识破你这些伎俩了。我知道的原因是我半年前就常常劝她穿裙子,她不肯。我问:你要不要漂亮啊?她马上说:不要!我,完败.

现在除了偶尔用利诱,还有就是说如果穿Legging就要穿裙子来要挟外,她基本不穿裙子。

7. 今天是第四天了,早上起来就不高兴,不愿意换尿片,更不用提刷牙洗脸了。我说了要上托儿所,她就开始哭着找奶奶去了。奶奶抱着她给他用毛巾擦眼泪,算是洗了脸。还是奶奶给送上车的。上了车就没哭了,还是着急的不让她爸爸在她没准备好的时候就开车。

我在车里给她穿上袜子,一开始还不乐意,但是冷起来了,她还是穿了。鞋子还是不穿。今天早上我们走的时候,她在Joyce的怀里哭着,不愿意和我们说拜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