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出游记】2 北京长城行

(2011-05-05 11:11:34) 下一个

故宫玩了一天,我们都很疲倦,不过,旅游就是这样滴 :)

第二天,公公婆婆带着蔻蔻上亲戚家,我和老公带着豆豆,跟着旅行团,我们去爬八达岭长城了。导游在车上开始先说故事了,你们来北京为什么要上长城?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不上长城非好汉。八达岭长城是明代建的,上长城很花时间,旅行团没时间等人,缆车太贵不实惠,咱们小老百姓要坐滑车上,然后自己爬上好汉坡。你要是坐缆车就是懒汉不是好汉了。

导游只给我们两个小时的时间在长城玩。现在旺季刚开始,人已经是不少了。那天的大概华氏60多度的样子,还是很暖和的。长城的确气势雄伟,壮观摄人。长城有些梯阶和坡都比较陡,豆豆很棒,都爬上去了,也没喊累。可惜我们在预定的时间内,没爬到好汉坡就要往回折了,只到了北八楼。因为游人多,照相总会把别人照进镜头里。在长城里是禁烟的,如果抓到要被罚三千元还要去上课。

我们回来的时候买了羊肉串和玉米吃。我们往下走的时候,老公说以后这些羊肉串再也别买了。不但不好吃,我们还看到有人到垃圾桶去捡剩的竹签,把剩肉去了,收集起来,估计“回收”再利用来插羊肉串或别的东西。我们也买了一点纪念品,质量不太好,马马虎虎。

回车上就去吃午饭了。旅行团的午饭是很一般的,这个是惯例了。豆豆不会用筷子,幸好有挖菜的勺子,不好意思我就拿来给他用了。带不带小孩,都应该自己准备点食物,街边卖的东西,如果不介意就买点来吃,但是可能吃不饱,也可能不卫生。要记得带纸。大陆公厕一般没有提供纸,这个大家是知道的。基本上99%的公厕都有门了。要记得带水,景区内的水是非常贵的。

我们原来在网上查了以后,考虑自己游长城,因为不想参加必须去购物的旅行团。结果没找都无购物的旅行团。我们参加的,叫散客拼团。团费150元,包八达岭门票,车费和两餐,其他的滑车,门票另外收费。吃了午饭,就带我们去购物了,首先在车上导游说了毛主席的遗体为什么缩水了啊,原来是垫了大理石,换了玉床就好了。这个出土的古尸都含玉的,尸体竟然没化,皮肤还有弹性呢。什么是试金石,就是选秀的时候,每个秀女都要贴身带一块玉,这玉越带越亮的,就留下来,发黑的,就送出去了。你看,这导游说的故事多好听呀,说得你也想买块玉来戴一戴了。

然后又说了一个建设银行行长怎么请了个有翅膀的貔貅把那个谁都不敢要的墓地,建成了一个庙的样子,结果飞黄腾达了。听了,你不也想请个貔貅帮你升官发财吗?嘿嘿,马上带你去那个有那个建设银行总行照片,有讲解员,有个巨型貔貅的地方要你摸,摸了就发财啊!接下来还可以选购玉质的貔貅,看了看价钱:三千元一个。哈,你还没发财呢,他先发了。我看了看,原来一直想买个玉手镯,结果买了一个400元的玉手镯。还花了15元,买了一个鉴证书。真假不知,就当个纪念吧。

游十三陵
然后带我们去十三陵了。去之前吓唬人,把这个地方说得非常的阴森可怕,还有非常多的忌讳。有四个忌讳:夫妻不要同进一个陵,老人不要进,小孩不要进,本命年的别进,本命年的进了会衰足一年的。好了,那样,就只有让老公一个人去那个有忌讳的定陵,我和豆豆去昭陵看。把一行人放到了定陵,我们这些剩的就只好去昭陵了。有的是付了费去看明陵的,导游说车开过去,把你放下吧,结果人也是不知就理,想着免了麻烦,还是跟大家一样就去昭陵算了。其实门票最贵的是定陵,最便宜的是昭陵。其实我们的团费都包了门票的,但是导游到时候才去买票。这样想想,就知道为什么导游要告诉我们这些忌讳了。

去墓陵好多讲究,过门槛,男跨左脚女跨右,要一步跨过不能踩门槛。进去时要和老祖宗打招呼:我来了,出来时还要说一句:我回来了。 等到最后,要每个人拿个桃木牌子去拜,先说了是传统小皇帝每次拜完了,会丢个木牌子,去晦气。拜完了才告诉你,你要给自己和家人祈福,可写上名字,个人90元,全家240?(这个数我没记牢) 当时钱全在我老公身上,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拿着牌子不知道交给谁。那个讲解员见我不知所措,凑过来,我告诉她我一分钱都没有,她说没关系,就把牌子收回去了。

后来一个团友问我,你祈福了吗?我说没有,她说她也没有,是咋样就咋样,不搞这个。

昭陵没什么看的,东西很少,看的都是一些还原祭品的假贡品,没意思。什么出土文物都没看到。后来老公告诉我,定陵挺好看的,导游也讲得好,不怪得是最贵的,里面东西也不少。我还听亲戚说了,长陵是最大的,也不错。NND,带我们去了一个又小又不好看的陵,还忙着用桃木要钱。

看完十三陵,包括毛主席坚持要建,结果干涸的水库,还去了明皇宫,然后就去吃晚饭。

这个明皇宫一点意思都没有,是个人造景点。说明朝的历史。门票又贵。门票是另外给钱的,大家给钱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真是上当。累个半死还去看这种没有意思的东西。早知道就拒绝去这个景点,还不如在门前坐着休息。

吃完晚饭又是安排我们去购物。去购物呢,也不明说,就说师傅要洗车了,让我们在回程前下车休息。估计是怕我们赖车上不走。说是休息,其实还是把我们“关“起来了。先是小姐来给大家讲什么怎么辨别玉的真假,然后老板来了,说什么刚生了个儿子,要送我们东西,又被带到另一个地方,拿出东西来,说什么你别的地方买的东西都是我这里出的,我来给你鉴定真假。豆豆都累坏了,老公只好抱着他,让他睡。困在里面好久,没完没了的,后来瞅了个空,我们赶紧的先出来了。

到了车上大家都累极了,豆豆更是一直睡到车站都醒不来,把他强行叫醒,走下了车,还是睡。叫了个的士他在车上继续睡。到了亲戚家,又把他弄醒才下车。到了亲戚家豆豆也没有完全醒,我们吃晚饭,他都没怎么吃,很快又要睡过去。我赶紧的给他胡乱洗了澡才让他睡。

蔻蔻倒是很乖,跟着爷爷奶奶在亲戚家玩得很好,还挺听话,就是推车在这个时候就报废了。


【2011出游记】1 北京故宫行

旺季还没有真正开始,景区里已经是乌央乌央的人头了。


李自成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在国内旅游就是这样了,除非自己转,跟团就有跟团的不便之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