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蔻蔻20个月

(2010-12-22 11:24:50) 下一个

蔻蔻19个月

上个月偷懒没写,除了忙,主要原因是蔻蔻的湿疹发作了。每天晚上,至少醒来一到两次。都是痒醒的,自己挠醒了以后就哭着找我,叫我:妈妈,痒痒!就这样,连着两个月了,每天晚上重复这样的程序:大概午夜12点,或者两三点,被叫醒的我想偷懒,单给她抹了一些Aquaphor,不管用,她继续挠,继续喊痒痒。我没办法,拿着小方巾到厕所去把水龙头开着,等热水,倒一些泻盐到容器里,等水热了,加到容器里,搅和泻盐,放进方巾,沾水给蔻蔻敷一下她发痒的部分,涂些茶树精油,再抹上Aquaphor, 把袖子和裤脚盖好。抱着继续哭闹痒痒的蔻蔻,我问她:要吃OMX(益生菌)吗?她停止哭,说要,我给她吃了一颗。这样主要是为了引开她的注意力,让她不再哭闹。其实她还是很痒的,不过,有东西在嘴里,就好多了,至少,哭得少些。我抱着她摇晃,幸运的话,很快就睡了,要不然就艰难的制止她挠自己,再给她吃点OMX,晃她直到她睡着为止。这样,通常一个多小时就过去了。每天晚上如此。

所有可能过敏的东西都小心不给她吃了。怀疑过很多食物,也停掉了,还是无法确定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她每天晚上湿疹发作。白天也会痒,不过比晚上好多了。 

又拖了几天。蔻蔻今天20个月了。

蔻蔻20个月

蔻蔻现在会说的话越来越多。她吃晚饭,我是给她夹了菜,再用剪刀剪细。有一次,她不满意,叫我:妈妈,还要剪!她这个“还要”应用广泛,她要喝橘子汁,她就说:爸爸,还要“几挤鸡”!还要吃“cheap(chips) 还要泡(澡)。 还要肉。还要吃“几粒O(Cheerios)。还要抱。等等。

上个月开始,老说要我给她“剪指甲”(当然发音不准),为什么呢,因为我每次给他们兄妹俩剪指甲的时候都给开油管上面的Three Little Pig。蔻蔻最喜欢这个卡通了,几个月大的时候开始看,现在还喜欢看。最近因为她湿疹痒,给她涂药以后,要过些时候才会发生作用,我就开Three Little Pig 给她看。现在已经发展到拉着他爸爸的手说,爸爸,要“bubabu”(Big Bad Wolf)因为里面老是唱  Who’s afraid of the big bad wolf? Big bad wolf! Big bad wolf! 

蔻蔻除了喜欢看bubabu 也喜欢听这首歌。我每天晚上抱她睡,唱摇篮曲,她总是点bubabu或者是E I E I O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我唱别的歌,她就说妈妈,(要)bubabu 搞得这个曲子都老还是在我脑子里放。蔻蔻有时候还能接我唱的歌,我唱“Old MacDonald had a farm”,她就接E I E I O.

蔻蔻性子野,喜欢刺激。老是攀高爬低的,一刻不停。骑个玩具马,也要用力前后摇,甚至站在上面摇。终于有一天自己从玩具马上摔跤了,被压在下面。没什么事,但是也没哭,知道是自己调皮闯的祸。几个月前她特别喜欢玩锅子,家里她够得着的锅子,全都翻出来玩,把这个盖盖那个锅,把小锅放在大锅里什么的,不亦乐乎。她也喜欢玩那个小杯放大杯一套十个的杯子玩具。

蔻蔻是个高傲的小妞,她可以亲你,你不能亲她。她一岁多就学会飞吻了,也乐意亲别人的脸。可是她不爱让别人亲她。别人亲她呢,她就老大不愿意的“Ennnn”扭来扭去的。他爹亲她一下,她就跟我投诉。有一次她爹逗她,隔空作势亲她一记响,她嘟起嘴巴这样向我投诉:妈妈,爸爸“啵”!蔻蔻特别喜欢投诉她爹,她爹在吃晚饭的时候看看她,她也要向我投诉:妈妈,爸爸%×&#%¥¥%。。。意思就是她爹看她了。就吃个饭,老见她投诉爸爸。

蔻蔻的自创语言很有意思。前几天老见她爬到摇椅上自己边摇边念,摇啊摇,dabudabuji. 我们觉得很有意思。爷爷发现这个dabudabuji,原来是“摇到外婆桥”,因为爷爷摇她午睡的时候就念这个。

蔻蔻除了爱投诉,打小报告,也是个管事婆。她见我叫豆豆 个什么事,总是当我的传声筒,我说个什么指令,她就高声的重复一遍,我说:豆豆,去洗澡!她也说:豆豆,洗澡~~~!

在蔻蔻心里,有严厉的等级制度,我在,她就只要我抱,她爹要把她抱过去,她就大哭挣扎,宁死不屈。不过呢,小妞还是可以被攻克的,许诺她给吃的东西,她就从了。像她不爱被人亲这件事,爷爷那天的交换条件是:你让我亲,我就给你看“美羊羊”,她挣扎一下,还是从了。所以啊,没有好处,她不愿意的事,没门!有好处,有商量。

蔻蔻还有一门绝活:飘功。如果你想不抱她了,放下来她却不想下来,她一是用双脚交叉钳住你的一个腿,让你放不下来;二是她的身子尽往她要去的方向紧紧倾斜。

豆豆小的时候,我感叹他是Strong will child。蔻蔻来了,我才知道,她的个性比豆豆强百倍。真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祝福你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蔻蔻,希望她更健康,强壮!

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