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蔻蔻13个月

(2010-06-04 07:31:15) 下一个




蔻蔻玩什么都花样多多。家里的小滑梯她一开始的时候不会滑,不大敢上。后来我和爷爷在不同的时候教她怎么爬上去,然后帮助他滑下来。后来她就自己上了,还没熟练的时候,摔过几次,现在滑得滴溜转。一开始,爬到上面以后,跪在那里,然后把一只腿伸出来,用点劲,就趴着滑下来了。接着就发展到正常坐滑和躺着滑也没问题了。

她胆子比哥哥大,小塑料木马,她除了坐在上面骑着摇,还站着摇。原来都担心她会摔跤,现在看来还好。

今天早上也证实了她自己下床也没问题。她脚先下的往下爬,安全着陆。

平衡器
蔻蔻要是到阳台上去玩,必先找她的平衡器。这个平衡器是一个接水管的花洒。我一开始还纳闷,她怎么总要先找到这个东西才甘心玩呢。后来每一次都如此,而且见她拿着这东西走路的确比较少摔跤,就明白了。

说话
蔻蔻一天到晚都叽叽喳喳的说话,就是没人懂她的外星语。现在很希望说的是"a bu ji",我翻译成"俺不急"。还有就是"ji da ji", "da ji da"。她有时候有什么要求,就指着一样东西说"ji da ji"。比如说她看到车上挂衣架的钩子搭上去了,她会说"ji da ji",要求我们把钩子拉下来。平时有事没事也那样念。

偶尔我们教她几句话,她也学的。她学会说"宝贝"了。她的"宝贝"是带洋腔的"保北"。我们一叫她"宝贝",她就回一句"保北",而且不停的说很多次。

pia pia pia

豆豆很喜欢和爸爸玩打枪游戏,老是有事没事就对着他爹"Pia pia pia"。没成想,蔻蔻把这个也学了去,她也用手指指着她爹"ba ba ba"的叫。老公为了讨好她,也配合的"惨叫"连连。就这样,两个娃都对着爸爸打枪,老公是"遍体麟伤,哀号连连"。看到被"打"的人哀号,豆豆和蔻蔻到高兴的笑了。

我有时候喊豆豆就大喊一声拉长音的"豆。。。。。"。大概是见我喊的次数多了,蔻蔻有一次见我喊了"豆。。。。。"以后,她也站起来,拉开嗓子,往豆豆的方向喊"豆。。。。。",把我笑坏了。昨天我抱着她喊豆豆来洗澡,她也喊"豆豆","豆豆"。豆豆听到了,要求妹妹喊他哥哥,蔻蔻自是不理。

换鞋子
我给蔻蔻买了几双鞋子。有一双是她平时穿的,几乎脚贴地的软皮鞋 。后来有阿姨看了照片说这是stage 1的鞋子,没有脚弓支援,我就想给她多穿另一双鞋底比较厚貌似有脚弓支援的鞋。第一次穿这双鞋,她很喜欢。可能是鞋比较漂亮吧。我给他穿上以后,她走来走去的,从起居室到家庭室,每次到那里,就要把一只脚抬起来,秀给奶奶看她的新鞋。

昨天去看医生是穿的这一双比较硬的鞋。回家后,过了一段时间,她嗯啊嗯啊的拉着爷爷。爷爷不知道怎么回事,她把那双软鞋指给爷爷看。爷爷问她是不是要换鞋子,帮她把软鞋换上以后,她就高兴的玩小滑梯去了。


转身摇头不要爸爸
蔻蔻平时就粘我,生病的时候更是恨不得整个人都挂在我身上,一直就要我抱,别人要抱她,她还不愿意。以前,如果她爹要抱她,她不想被抱,就整个身子转过去,留个背影给他爸爸。现在会摇头了,不要抱就摇头,更彪悍的时候就用手把她爹的手打开。搞得她爹非常失落。

更过分的是,小妞每次晚上半夜睡醒,如果抱她的是她爹,她就鬼哭狼嚎,我一抱她,她就止哭了。她爹大喊不公平,郁闷极了。

现在还有一个赖地神功。一不满意,大哭之外,还加上躺在地上打滚!你看过小孩耍赖打滚么?豆豆脾气相对好,很少这样做。

老公说了,咱们生了个high maintenance"高维修"的女儿。

虽然脾气很急,也比较彪悍,蔻蔻也有很sweet 的时候。有时候抱着她,她就把头靠在你的怀里,很依人的感觉。

蔻蔻现在可以听懂大部分的指示。对她说,我们换尿片啦,躺下来吧,她真的从坐姿换成躺下来给换尿片。我和LG都觉得特别好笑,换好了以后,要她起身,她也听懂了,自己翻一翻,起了身。

捡衣服
上个星期豆豆洗了澡,衣服还在浴室的地上没放好。我把蔻蔻带上楼准备洗澡,可能是平时常常见哥哥把衣服拿到洗衣篮的样子,她竟然主动的把衣服一件一件的从浴室的地上,捡到挂衣间的洗衣篮去。虽然知道她可能就是贪新鲜这样做,但是着实让我惊叹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她越来越佻皮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蔻蔻,越来越漂亮了.

看着自己的孩子健康地成长,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