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后不在外面玩雪了

(2010-02-10 12:45:33) 下一个

这几天下的雪比较多,豆豆很想去玩雪。两个星期前,我们去亚洲店买菜,买了东西出了店门,豆豆就说要去玩那里的雪堆。我不让去,他根本没听就爬上去玩了。我河东狮吼几次他才下来。

下来了我就唠叨的训他说,这里的雪脏,我叫了他不要玩就不能玩了,要不然就要timeout了,他答应了。好了过几天,他又不听话,没经允许,又去爬雪堆。我又唠叨了一遍。

前天雪比较多,我们一回家,LG就去铲雪了,我也去帮忙,就让豆豆穿好雪裤以后去玩雪,玩那么一下子,雪块就进靴子帮了,裤子和袜子都得换了才能吃饭。昨天晚上回家,家里的车道有点滑,进不了车库,只好停在车道上,LG打算吃了饭再铲雪。豆豆说要玩雪。我说不行,他不听,就迳自去玩雪了。

我见他不听指示,决定使用久不施行的timeout. 这次直接告诉他,进去换了裤子就要timeout了。听到timeout,豆豆终于从雪堆上下来了,裤子全湿了,袜子也得换。

我把他拉进屋,换好裤子以后就让他站楼梯口下面了。他说不要timeout,我说你这一次一定要timeout了,因为妈妈已经警告过你,说了你几次了,timeout 两分钟。我让他自己好好站着,不许移动,自己好好想想自己做了什么。这时我发现我的包还没有拿进屋,就到外面拿包去了。回来的时候,发现豆豆没有动,还好。拿包进屋后,把我挤的奶放好冰箱,我就去对豆豆说,去洗手吃饭。他过来了,我先抱抱他,问他以后还不听话自己去玩雪吗?不了。

要他去洗手,他还撒娇要爷爷帮忙洗。爷爷正在吃饭呢。我 说不行,你要么自己洗手,要么别吃了。

今天早上他穿靴子的时候,大概是想起了昨天的遭遇,自己说:以后不在外面玩雪了。我当时在整理饭盒,我说,你可以到外面玩雪,但是要经过妈妈同意,知道吗?知道。

小孩子啊,隔一段时候,就得整一下。要不就不听你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新年好。谢谢松帮我答了。

我来自马来西亚。现在美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秋月是来自马来西亚, 如果我没弄错的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春节愉快啊!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秋月过年好!两个小朋友真可爱 :)
我一直以为你们在新加坡;是两边都有家,还是一直在北美的?我有些糊涂了,呵呵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你们没雪就可以天天出去玩了。
我们雪太多太冷了。除了雪就没玩的了,也不能在外面待太久了,会冻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小孩子可出去玩雪,很幸福啊.

我们这里就不下雪,孩子们也没机会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