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语录(4)雨的来历, 我帮你摘菜, 我怕啦, 穿着鞋子找鞋子

(2009-10-09 10:33:03) 下一个

雨的来历
前几天我们坐车回家的路上下雨了。豆豆说:水(烧)开了,然后噗!(双手高举)喷出来了,上了天上。然后。。。冷了,冻了,掉下来了。

再听了好几遍,我才明白了他是在说雨是怎么来的。
水烧开了变蒸气,蒸气上了天空变成了云,然后又变成了雨下来了。

估计是爷爷给他讲的科学知识,他拿出来反馈呢。

我帮你摘菜
奶奶在摘自家种的菜,豆豆在餐桌旁看。他说:奶奶你累了,我帮你摘菜,等我长大了!(虽然词句不通顺,奶奶听了可是甜在心呢。)

我怕啦
继续抖落豆豆的胆小事迹。
豆爸老喜欢逗他。一会儿拿着多须的玩具说是蜘蛛追豆豆,一会儿又把灯关了说有monster. 他把豆豆吓得满屋子跑,有时候还到我或着爷爷奶奶那里告状。豆豆告状的时候,还真的是在发抖。他说:那里有monster, 爸爸关灯,黑黑的,我怕啦!边说还边指向爸爸的方向,然后双手抱自己说怕。

穿着鞋子找鞋子
这几天豆豆都要吃点东西才肯去上学。昨天早上我们赶时间要走了,他还在慢吞吞的吃着馒头。爷爷见都来不及了,就把他的鞋子拿出来,招呼他过来穿上。

已经穿上鞋的豆豆,见我们都准备走了,突然很着急用哭腔说:我的鞋子不见了!因为他专注的吃着馒头,竟然完全忘记了刚才在穿鞋。吃完了馒头一看鞋架上没有鞋,就着急起来了。

好了,告诉他鞋已经穿上了,他不满意。他硬是把鞋脱了,重新穿一遍。慢慢腾腾的,真是急死人了。

这个老年人常犯的带着眼镜找眼镜,竟然在豆豆身上出现了穿着鞋子找鞋子的奇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红茶要做妈妈了,现在就开始取经了...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个人风格太强烈了 :)
蔻蔻啊,又乖又不乖。吃了辅食 colic 发作。好的时候还是很甜的 :)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看标题就知道是你写的 :-)
豆豆好可爱。蔻蔻最近乖不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