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豆语录(3)

(2009-09-17 10:35:07) 下一个

独立日那天,LG独自一人带豆豆去看烟火。好不容易找了个趴车位,背了个折叠椅带着豆豆走了一段不短的路才找好位置看烟火。一开始他还挺震撼,也挺兴奋的。可惜呀可惜,豆豆胆子太小了。没过五分种,他就被烟火的爆炸声吓着了,不停的说:"吓死人了,吓死我了"。

没办法,LG把折叠椅收起来,背着,还要抱豆豆往回走。豆豆这个时候本来可以好好的伏在爸爸的肩膀上看烟火的,他偏不看,还在念叨着:吓死人了。。。

豆豆有时候听到妹妹哭了,就会向妈妈报告说:妈妈,妹妹哭了。有时候我问他,妹妹要什么呀?他说妹妹要吃奶。有时候蔻蔻开闹了,我判断她要睡觉了,豆豆却说:妹妹不要睡觉!

其实是他自己不愿意睡觉,现在周末在家是怎么也没法让他午睡了。让他在车里晃睡了,一抱下来他就醒了。

前天豆豆对我说:妈妈, I am hungry, 我要吃冰其淋。好小子,都晚上8点了,还要吃冰其淋。我说我们吃黄瓜吧,他不愿意。结果给他吃了点 cereal 加豆奶。我说睡觉前加尿片吧,那样就不怕尿床了。他强烈抵抗,结果真尿床了。累得爷爷一通好洗。

有时候我逗妹妹的声音大了一点,豆豆误会了,他说:妈妈,你不要凶妹妹。

豆豆天天晚上缠着人给他讲故事,有一天他对老公说:爸爸咱们讲故事。奇怪,我是很少说"咱们"的。过几天发现,他是学爷爷说"咱们"呢。

豆豆不乖的时候,老公用喷水器喷他,要他去洗澡。豆豆说:不要喷水我。我教了几次,应该是"不要喷我", 他还是这么说。

我有时候出动 Mr. Tickle 搔豆豆的痒,他也会就范去洗澡。可是,叫他洗澡,还是每天的战争。

皮豆豆昨天在daycare里拉电话线,结果把电话拉下来砸到鼻子和眼睛了。幸好伤得不重,但是有两道血痕了。

他很喜欢到外面玩滑梯,玩沙子。有一次带他到小公园去,有一个年轻阿姨带着小孩玩沙,我说你问姐姐你可以一去玩吗,他不会说。我问准了,他就和她们一起玩。玩到不愿意走了。过了两个星期,还在对我念叨:我要跟姐姐玩(沙子)!

参加了大他两个月的小朋友的生日 party,他第二天不愿意上学了,他一个劲的对我说:我要去 Janica 家。其实 Janica 和他上同一家 daycare, 天天见面的。美好的回忆让他对 Janica 的家念念不忘。看到蛋糕还要唱 happy birthday song.

有天晚上豆豆缠着要我陪他睡觉。我想宠宠他,就把蔻蔻交给LG看。结果蔻蔻要吃奶了,在那里哭叫。我就对豆豆,你快睡吧,妹妹哭了,妹妹要吃奶了。豆豆很豪气的说:妈妈,你喂妹妹。

我正感动呢,豆豆在这头缠上他爸爸,要爸爸陪睡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最近他话比较多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豆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