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蔻蔻四个月

(2009-09-10 14:24:38) 下一个

打了防疫针她就问题不断, colic,湿疹一起来。

最近,蔻蔻的湿疹问题暂时得到控制,终于不用见天的把她的小手包着,防她挠破自己了。

现在小妞的colic好多了,不再老是哭闹,也是好事一桩。她小人家因为湿疹老是痒醒,养成了坏习惯,晚上夜起3次,都要喂奶。现在晚上还是会痒的,不过好多了。贪心的老妈我现在想多睡点觉了。

谢天谢地她不再老哭老哭的,大人小孩都难受。

身体好一些,蔻蔻又开始唱她的京剧了,没事就喊几嗓子。

四个月体检的时候,医生双手撑着她的腋下,她很高兴的双脚平踩"站"起来了。医生说她是 strong girl. 实际上,她现在非常喜欢坐和站。只要把手给她抓,她就可以轻易的依靠支撑坐甚至站起来。

有几次笑出声,可是更多的时候都是无声的甜笑。LG很着急,老是说:怎么还不笑出声呢?我倒是没什么,只要不是哑巴,总会笑出声的。

哭的时候,妈妈抱,通常可以马上止哭。如果是很不舒服 colic 之类的,还是会继续哭的。搞得LG说,老是对我哭,那里有前世情人的样子?所以,以前我说豆豆好带,他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希望看外面,抱到阳台上晒太阳,可以很平静的坐好一会儿。爱看镜子。哭闹的时候,抱她照镜子可以转移她的注意力,让她很快的平静下来。

我们下班回来就吃饭,她就在边上的躺椅里玩。妈妈每次回头看她,她就会回以甜甜的一笑。常常盯着哥哥,看他吃东西的样子。

喜欢玩 peek-a-boo 了。可以一直玩很久她都很高兴。现在半翻身(从侧身到平躺)也轻而易举了。

四个月体检数字:

高:     63cm        67%
重:     6.5 kg       63%
头围: 40.2cm     28%

9/11/2009
有关孩子的事,就是不能BSO。昨天回家,爷爷就告诉我蔻蔻湿疹又发了。昨天晚上她也是痒得闹腾。叹,我还是要一晚起夜三次,不过,把夜奶从三顿改成两顿了。

说点开心的。蔻蔻从几天大开始,我每次把她放在腿上拍嗝,她就把手搭在我的手臂上,这是豆豆没有过的行为。还有,常常一吃完奶,把她抱起来坐,她就会轻轻的叹一口气。四个月体检的时候,医生刚给她检查完,她就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医生听到了,他说:哎,终于搞完了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待以后让闺女看看我带她可不容易,要多体贴妈妈。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rumama的评论:
新头像很好看,姐妹花,真美满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做妈妈真不容易.

最后的一段的叹气让人开心.
rurumam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妈妈写得都是充满温馨的爱意;小蔻蔻能笑出身会玩peek-a-boo了,真是可爱!我们也要学习。湿疹真是讨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