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 巧治儿童湿疹

(2009-08-14 06:20:31) 下一个
http://www.sinoquebec.com/bbs/showthread.php?t=628610

production05


巧治儿童湿疹

儿童湿疹是常见病。常在脸上,手上,耳朵上出象癣一样的皮屑,圆圆的一块一块.

方子非常简单,抓一把薏米(在当地得的湿疹,就用当地的洋薏米)、一把红豆(或称赤小豆),煮开30分钟,让孩子喝汤,
能吃豆更好。大家要注意,小孩喝完红豆薏米汤,利尿,小孩会30分钟左右尿一泡
尿,会尿3-4次,小心你的孩子别尿裤子。

红豆薏米祛湿,让孩子将体内的湿气尿出去,就可以达到治疗湿疹的作用。
但红豆薏米汤是治标的药物,不能保证小儿湿疹的复发。要治本,只有健脾,因为
脾是运化水湿的脏器,小儿脾脏的功能强大了,水湿能够正常代谢了,自然就不会
出湿疹了。

健脾第一要保证吃喝的东西要保证是温热的,(不要觉得当地的孩子都喝冰水,我的孩
子为什么不能,体质天生不一样的.)

第二吃一些对脾有补益的食物,山药,芡实,等食物.

第三,是让孩子吃七八分饱,吃太饱伤脾胃.

Last edited by production05; 03-20-2009 at 07:56 PM.







薏米在中国城的超市和药房里都会找到,有中国产的也有当地产的(用药最好用当地的
).如果去中国城不方便,在当地人的超市里也有,法语是ORGE.

头两天,在平时给孩子白开水的时候用红豆薏米汤代替,如孩子不喝可以加一点白糖
或冰糖.

其实,大人体内有湿,也可用此方当茶水喝.



samson18  今天好不容易炖了2个小时才把薏米和红豆炖烂了,我还放了点冰糖,不过吃上去几乎没甜味,可没想到她把薏米和红豆全给吐出来,后来没办法,薏米红豆我吃了,把汤灌在她的杯子里,当水骗她喝,总算喝了150ML左右。

请问对治疗湿疹,薏米红豆汤放糖好还是不放糖好?

production05  不需要炖烂,方中要的就是取其清汤以治其湿浊,也千万不要用搅拌机搅成泥,姐妹们
,按照方上的方法去做!!!!!!很重要!!!!
如不加糖孩子喝的话,就不加糖.没有什么好不好.主要的是让孩子喝薏米和红豆煮的
清汤,孩子不吃豆的话就不喂.

8个月的孩子可以喝.



plumage



有几位姐妹问金银花煮水治疗湿疹, 现在把我家小小当时的情况和大家说说, 希望能有所帮助.

我家宝宝是从第三周开始出现小红点的, 开始只是在脸上星星点点的,身上并没有, 但是身上起了好多小疙瘩, 不红, 摸上去特别粗糙.这样持续了差不多一周, 看医生, 问是不是湿疹, 说不是, 是因为干燥引起的, 让回去搽VASELINE, CETAPHIL等LOTION.我买了VASELINE, 开始脸上, 身上乱涂一气, 结果脸上渐渐好转, 身上则毫无起色. 到了第5周,宝宝浑身开始起红色小疙瘩,尤其以颈部和后背厉害. 宝宝好象也不痒不挠, 好象也不难受, 就是我们大人看着难受. 我又以为是痱子,给宝宝少穿衣服, 抹爽身粉, 都没用, 宝宝身上的红点越来越多. 这样持续了一周, 把外公外婆急坏了, 逼着要我带宝宝去看医生.可是预约需要时间, 外公等不及了, 就打电话回国问他的一个老朋友, 几十年的老中医, 说是胎毒(我怀孕时特别喜欢吃辣的),要用金银花煮水加盐来抹.结果一试就灵, 三天之后我家宝宝的小红点就退去了.

我们具体的做法是: 金银花一小把, 抓来煮大概一碗至两碗水, 盐放一点就可以了 (我们有时会忘放, 所以应该不用太多). 把煮好的水倒入碗里,直接将棉球或WASHCLOTH沾金银花水给宝宝搽身子和脸(不用另外搽LOTION), 一天1-2次,应该一两次后就可以看出效果.我们搽了大概5-6次,小红点很快就褪去了.结果我们做到个月CHECKUP时, 医生还夸我家宝宝皮肤好呢..嘿嘿...

后来我们见到邻居家一个小姑娘, 比我家宝宝大半个月, 也是脸上长满了小红点. 和她妈妈聊天, 原来她妈妈带她看医生, 给开了0.5%的可的松,搽就有用, 不搽就没用, 所以也很犯愁. 我们就把这个办法告诉他们, 他们当天晚上就去买了金银花, 结果也是几天之后小红点就全部褪去了.两家还因此成为了朋友.所以我觉得着个办法应该还是蛮可行的, 金银花一般中国店都有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连番作战,蔻蔻的湿疹好点了。
不敢掉以轻心,能保持这样就很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秋月找的办法可真多呀.

蔻蔻的湿疹好多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