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观影记: Revolutionary Road 革命路

(2009-01-06 13:21:59) 下一个
Photobucket


警告:有剧透,还没看又讨厌剧透的同学,绕过吧。

Titanic 的男女主角十年后再合作,说的是婚姻生活。在Titanic 里爱得要死要活的一对,结果还没结婚就天人永隔了。让我们来看看,现在他们结合了,会是什么样的婚姻呢? 当然,这个故事与Titanic 无关,与男女之间的相处和婚姻的矛盾有关。

影片一开始就就简单交代他们怎么在party 上认识的,下一个镜头,他们就已婚而且结结实实的吵了一架。吵架的原因是女主角April 演舞台剧演砸了,做丈夫的Frank 不懂得怎样安慰太太,反而因为罗唆而激怒了太太,和她在汽车里吵了起来。

好了,家里不如意,第二天Frank 早早坐火车去上班了。看他在公司里成就也就一般,倒是轻易的把第一天上班的小妞勾上了床。

嗯,Frank 泡新来的小妞时,就出现了非常老套的一幕:Frank 带她去喝酒,有点醉时说:你知道吗?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小的时候,愿望就是不要成为像我爸爸那样的公司职员。可是你看看我现在,30岁,正好干着和我爸爸一样的活,是某某公司的职员,我的理想都到那里去了呢?很失意很不得志的样子。

April 在家里收拾东西,她打开了一个相片盒子,里面有Frank 在巴黎的照片。她想起Frank 说过如果有机会要回法国,待在那里。她想着现在的种种不如意,觉得,到巴黎去,一切可以重新开始,一切会有所不同。

Frank 从外遇女人的床上下来,晚了回家。回到家,April 却盛装打扮准备了生日蛋糕,和一对儿女给他弄了一个惊喜party.

April说服了Frank, 举家搬往巴黎。工作呢?April 去打工养家, Frank 可以用这段时间想想自己到底想要干什么。Frank 似乎高兴起来了,他也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决定,他也告诉所有的人他们要去法国了。轻松起来的Frank 这个时候却好运连连,工作上拿下了一个大单子,公司要给他升职加薪。这么顺利,这么幸福,Frank 当然不想走了。

April 还在编织她的巴黎美梦呢。正好,卖房子给他们的经纪人带了她那有精神病的儿子John来访。John 得知他们要去巴黎说了一番话。John 恭喜他们要远离这个空洞无物的地方,突破这里无聊毫无新意的生活。April 过后说,讽刺的是,只有John 了解他们,说出了他们为什么要去法国。

Frank 得意了,他决定不走了,April 失望了,她觉得她会永远的困在这里,困在这样的生活,困在一个她不满意自己扮演的角色里。Frank 觉得她会适应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说:"I can make you happy here". 他错了。

John 再次来访,他在这个当口说出了深度刺激他们的话。极度失望愤怒的April离家在森林里待到很晚。第二天早上似乎一切正常,April 系好围裙,伺候Frank吃早餐上班,平静得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可是接着她独自在家里做出了无法挽回的事情。。。。。。

这是一个悲剧。看完了这部电影,LD说他认为Frank 除了外遇,没有什么大的过错。他的意思就是这个悲剧大部分就是April 的责任。我说你是男的,你是站在男人的立场看问题。

April 的确对巴黎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她以为逃离这里就可以有一个全新的理想生活。她做出了过激的事情是有各种诱因的。她自己的事业不顺利,她只能依附他的丈夫。丈夫和孩子就是她的一切,可是她和丈夫的关系并不和谐。在这种情况下,她难免怀疑自己的价值。 人在觉得自己受困的时候,再加上种种刺激,是很容易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的。

悲剧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追究责任,可是,确认了这是谁的责任,有意义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看了这部,所以来留个爪印,好电影!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有空就看吧,我还想找时间看看其他几部姐妹们推荐的电影。你看完了也写个观后感?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唉。。。

看把绿豆给乐得。。。:)

zt

我也去看看这电影。今年有好多的电影都被姐妹们推荐了,我得加紧看看了。谢谢小雪妹妹的推荐!抱抱你!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闲人Filiz:看了回来写感想哦 :)
明亮:新年好,我等着你的影评啦。。。。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秋月新年好!我也把这个电影放在名单上了,回头看了过来和你切磋。祝大小宝宝健康愉快,外面的和里面的。:)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决定看电影去.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大家来玩, 谢谢妹妹的,老史,11妹,饼饼和冰天雪地 :)

麦片:Frank 没有料到April那么绝望的。去巴黎也不一定能解决问题,相处的问题,换个地方,未必能有不同的结果。

小鹿:喜欢大鹿写的画皮影评,提供了很好的男性视角。

松:嗯,又要让我剧透了。差不多,总之很惨就是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她是不是自杀了?

写得有水平. 把人家的胃口都吊起来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555, where is the sofa :(
share with 红茶 :)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也留个爪印印:)
What did she do? ---ZT

人在觉得自己受困的时候,再加上种种刺激,是很容易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的。---非常同意!:)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两个演员。没看过这个电影,看了你的介绍,觉得这个故事不错。

如果Frank最后愿意去巴黎,然后两人重新开始,就好了。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I'm here! --- zt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三甲不入,真可气!
我看了电影再看这篇!先叫个好!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红茶 :)

同学们,是悲剧啊,你们要是连结局都知道了,那就真的一点悬念都没有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唉。。。

看把绿豆给乐得。。。:)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What did she do?

可是接着她独自在家里做出了无法挽回的事情。。。。。。??????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I'm here!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