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正面能量的无穷好处

(2008-09-04 07:13:53) 下一个

最近非常火的一本书叫"The Secret", 我借来看了。这本书说的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就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Like attracts like. 翻成中文大概是:物以类聚。

什么是Like attracts like?你如果是一个充满阳光,乐观,积极进取的人,你的能量是正面的,你会吸引相类似的人,他们愿意和你做朋友,交往,谈生意,通有无。反过来说,你如果非常消极,爱抱怨,你吸引的,将会是这些负面的能量和人事。成天不高兴,哪个自己高兴的人不对你退闭三舍呢?

乐观宽容的人不是没有抱怨,可是他们懂得消极的祸害,他们原谅伤害他们的人,远离释放负面能量的人,不让这些不好的东西毁掉他们的好生活,好心情。

每个人都有心情低落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想找个人倾诉,找一个哭泣的肩膀,那是非常自然的事。我不喜欢把负面能量送给别人,我就把这些委屈,憋闷的事写下来,写到日记里。发泄完了,舒服了,把这事忘了,日记也不看了。

我发现如果我心情不好,就想找个人说说话,就算不是诉苦,聊聊天,烦闷就很容易解散。我生气的时候,有时就会用做家务来发泄。这个法子的好处是我把火气出到家务活上,我的家就整洁了。

说回Like attracts like。 我们听快乐的歌,见快乐的人,自己是会增加福气的。这些正面的人和事,赋予我们快乐的心情,美好的动力。所谓见贤思齐,你老是见到笑嘻嘻的弥勒菩萨,心情当然轻松了。心情轻松,笑脸迎人才会有贵人相助。

把时间,精力放在让自己高兴的事情上面,比别的什么都好。我们现在是孩子的父母,他们的榜样,我们快乐,他们才会快乐。与大家共勉。


祝大家天天都有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ner的评论:
谢谢喜欢。:)
yun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这篇文章.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展眉的评论:
发过啦,没让你看见,嘻嘻。(用了一点很初级的 programming trick) 大家上网来玩嘛,还是尽量开心的好。苦水我也倒,倒了藏起来 :)

你也是个正面磁场,要不我也不去你那里玩。最近早孕反应比较难受,LG比较让着我。上次专心对付严重咳嗽,这次已经吐了好几次了。希望这个阶段快点过去。LG问我(身体)答他"no more !" 他说:"OK"。在游乐场遇见一个妈妈生了四个的,我真佩服,想到就怕怕。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正面磁场啊, 这么久了没听你发过牢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