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找到。怎么啦。妈妈,请给我。。。

(2008-07-30 11:15:06) 下一个
豆豆要喝水,以前最多就是说:"要喝水"。我每次给他东西之前,尽量的诱导他开口说:"妈妈,请给我吃/喝/什么什么"。这样反复教了大半年了,他也只是鹦鹉学舌,一个词一个词的跟着说。前天晚上,我装了一瓶水,准备上楼喝,他想喝水,他把双手举起来,要我手上的瓶子。我把瓶子拿开,等着他开口要求,他会意的说:"妈妈,请给我。。。" 我说:"喝水" 他也说:"喝水" 这个对那些开口早的孩子是家常便饭了,豆豆都33个月了,才能说出这样的句子。我等得太久了!

英文句子豆豆好像说得好一些。他现在常说:I want to do this!

睡前我让豆豆去找爸爸,亲了爸爸道了晚安再睡觉。刚好这时豆爸下楼去了。我问豆豆:"找到吗?"以前他最多就是说:"没有",这次说:"没找到。"这是个质的提升啊。

临睡前不管有没有尿意,豆豆都要上厕所,这已经成为他的入睡仪式之一了。昨晚我给他脱了尿片以后,他没有坐上去,而是用前半身俯在厕板上,而且还试图伸手进去掏东西。我一着急,就往前冲的想要制止他。没想到我离盥洗台太近了,撞上了盥洗台的边角。这个冲撞力道还不小,我就大声的呻吟起来。在边上的豆豆就问:"怎么啦?"

我缓过劲来以后就对他说:"以后不要用手去掏厕所,很脏的,知道吗?"没料到豆豆表现了非常难过的样子,扁着嘴,都要哭出来了。可能是他觉得我撞痛了头,他有责任吧?只好赶紧抱抱他,安慰他,他才没有哭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魅力太师的评论:
每个人都这么说,可是也有话不多的小孩。LD就话比较少,有可能是遗传吧。谢谢安慰,只是等久了,有点不耐烦。谢谢大家看我发牢骚。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on_Melon的评论:
应该是一阵一阵,会好吧。安慰自己:"男孩哭吧不是罪"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月冬雪的评论: 哎,我们家小蟋蟀最近也这样,可能更厉害,特别爱撒娇,动不动就哭。昨天晚上从Playground回家,客厅灯没开,他就开哭,一边哭一边去开灯,开了灯还撇着个嘴,很受委屈的样子。我都受不了了,到底是个男孩子嘛,咋这样?!
魅力太师 回复 悄悄话 一旦开口了就收不住了. 我家的被公认话多, 有时都没力气一一回答她.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on_Melon的评论:
最近豆豆很爱哭,很容易受委屈的样子。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豆豆会问怎么啦,那很不错也。他现在虽然句子说的不多,但是交流很好呀。别担心,他的语言会很快爆发的。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的宝宝开口了,豆豆17个月就开始上美国幼儿园,话一直说不好。讲话方面特别迟缓,希望他快点赶上来。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宝宝是突然讲很多话的
赫赫,你家宝宝上幼儿园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