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睡觉训练(中)

(2008-07-11 08:37:49) 下一个

豆豆从满月开始,就开始患湿疹。湿疹这个恶魔之可恶,只有患儿的妈妈才能明白。饮食方面步步为营,什么膏啊,油啊,药啊,霜的,都试一试。睡觉的时候,挠痒把自己都挠醒了。套上手套,很快就不管用了,因为他已经会脱手套了。

 

经过一段艰苦的湿疹大战,终于取得了一点小胜利。豆豆终于能睡得好一些了。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一件颠覆这个睡觉安排的事情。豆豆在七个月大时候,头部受了伤,进了急诊室,在那里过了一夜。万幸的是,豆豆没有大碍。医生说这接下来的三个月要特别小心,不能再受伤了。

 

回到家了,我们都小心翼翼的,深怕他再受伤。豆爸说要在小床边上打地铺,我没答应。商量的结果就是豆爸在主卧室的床边睡气床,豆豆和我睡大床。 就是这样坏事的,豆豆惯了有人睡在他的身边,就很难戒了。

 

过了一个月吧,我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于是换豆豆睡地上的气垫床。后来发现气垫床老漏气,于是决定在地上多铺点棉被,让豆豆睡地铺。每个晚上,豆豆都要哼叽或哭几回,我就下床去陪他睡,他睡着了,我有时候也睡着了。待他睡好了或我冻醒了,我就回自个的被窝里去。

 

运气好的话,他可以一觉到天亮,运气不好的话,有时候得给他换湿透的尿片和裤子甚至衣服。又或着有时候他老人家有周期性的情绪发泄日,我怎么拍他都睡不着,我烦了,去上个厕所,他就摸黑大哭跑过来要我陪。

 

就这样时好时坏的陪睡,转眼豆豆就到了27个月。最近我在琢磨老二的事,再加上实在是想让他独立睡觉了,于是又开始看书。以前试过control cry都是以失败收场,因为他一哭就是惊天动地的,然后就把小床全吐脏了。我们忍受他哭以后,不单没有让他学会selfsoothing而且还要在半夜里大动干戈洗床单,效果实在不好。

 

现在看的书是"The no cry sleep solution for toddler". 这本书提倡用渐进的方式训练睡觉,合我胃口。

 

我挑了一个适合我们情况的法子做实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