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完美的礼物

(2013-11-17 16:34:07) 下一个

很久没写东西了,其间回去北京吸了点雾霾,然后心血来潮的要织东西,拆了近二十遍,终于织出了一双只可以在家穿穿的袜子.颇有成就感的我,一高兴又去买了更多的线来,准备织出更多的袜子,冬天在家里穿.

当然,有两件事情我还一如既往地坚持,一是健身,二是读书.现在的我,哑铃可以一手抓一个十磅的举举.书又读了两三本,其中的一本The Gifts of Imperfection--Let go of who you think your are supposed to be and embrace who you are. By Dr. Brene Brown.让我很喜欢,一字一句地读完,很受益.Dr. Brene Brown在书中说到,现在的我们生活在一个社会里,穿什么样的衣服,住什么样的房子,收入多少,做什么样的工作,大家都有一个标准,为了达到这些标准,成为一个完美人生,我们压力很大.她在书中讨论如何让我们做我们自己本来可以做的,而不去追求成为所谓的我们,这样我们可以生活的轻松,也更有创造力.

我喜欢她的坦诚,要做到不受社会的压力,做自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需要培养自己的勇气,勇气的培养和习惯的培养一样,需要花时间,要坚持,要练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