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寒冷干燥的北京,关爱我的皮肤

(2013-02-18 15:46:11) 下一个
年年冬天回去北京,每次回去皮肤从上到下都经受一次考验。由于寒冷加上干燥,还有碱性十足的水,皮肤只要一个晚上就会缺水的很厉害。表现是:脸部皮肤全部皱起,伴有干皮开裂;身上的皮肤搔痒难忍;脚跟皮肤开裂,甚至出血;手上的皮肤干裂开口,手粗糙如锉。

近年我每次回去都要做足准备,从里到外进行防护。在行李里面,我会带上一瓶蜂蜜,一大瓶Vasline Extra Strong Body Lotion足够全身上下所用。随身的小包里,有润肤水(自制),眼霜,Shea Butter,湿毛巾一块,手工香皂一块。到家后的第一件事情去超市买新鲜柠檬和白醋。柠檬切片用蜂蜜腌制,每天早晨空腹先来一勺,然后在开水或茶里放入柠檬片。由于水的碱性很强,洗发如果不用一些中和剂,就象涂了发胶。我不用一般的洗发水多年,又不想占用太多空间和重量,所以一块手工香皂既洗发又洗脸,但是洗后,一定用温水加白醋中和碱性,然后再清洗掉醋的残留。不仅是洗发,洗脸,每天用白醋加进热水泡脚,去除开裂的皮肤,然后涂抹Lotion和 Shea Butter以防开裂出血。

脸和手,每天要常常涂抹眼霜,Lotion和 Shea Butter。眼霜,润肤水和Shea Butter放在随身行李,在飞机上打发时光的时候,可以用。坐飞机也是对皮肤的考验。当然,还有非常重要的是,健身不能马虎。北京的空气有时很不好,跑步不太好,可以走路并戴上口罩。健身的作用是将黑里透黄的气色变成黑里透红,增加皮肤的血液循环。这些年回去,朋友们总说我皮肤不错,在飞机上也常被邻座的妹妹们夸奖。其实我知道,在北京的冬天不可能有不错的皮肤,连小孩子的皮肤都很干燥,没有那种水嫩的感觉。我因为呆的时间短,只是相对还好。还有可能是因为我不化装,大家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居然是素颜,觉得天然就是好的。

附所用护肤产品:
护肤水,自制:基本配方:130 毫升开水,10毫升甘油,冷却后加入Rose Hip Oil (1 ml), Vitamin E (800 U).如果有朋友要试用,一定自己找到合适的比例,因为每个人皮肤性质不同。我的感觉是,洗完脸,单独使用这种护肤水后,可以至少保持两小时的滋润。

眼霜:Estee Lauder, Advanced Night Repair, Eye serum; Potions and Possibilities Firming Eye Gel (这是从流坦的一个妹妹那里得来得信息,非常便宜,却合适我。前些年,我试用了从Olay 到La Mer的眼霜,并没有更好的效果。在此也很感谢那个妹妹)。

手工香皂:LUSH

Shea Butter: 1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