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动力啊, 动力!

(2013-02-13 15:17:13) 下一个

掺合快乐的觉醒这个活动转眼一个月了。前几天的反思是:快乐不快乐与想不想没有关系;也许有人想过的愁容满面,起码我不想。我想过的快快乐乐,老脸上长满喜兴的皱纹。问题是尽管我很想过的快乐,有时候却做不到,有时候还会不敢,怕不合时宜。所以,有一个允许自己快乐的问题。

 这两天,新的学习材料来了,教我们要有快乐的意愿,说是意愿越强,动力越大,有了动力,就容易学到快乐了。做什么都需要动力,没有动力就没有行动。不仅是学习快乐生活的方法,做所有的事情恐怕都需要动力。 但是,我不认为有意愿就有动力。从我的体会,好多时候,我们都非常想做一些事情,让我们过的更容易,更健康,更快乐。想来想去,很多事情都做不到,因为没有动力。比如健身,很多人都希望有一个健康的体格,可是很多人还是在那里想,却不能动起来。

动力好像是天上的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飘到我这片天空。而且,每个人得到动力的时间,落在某件事情上也不一样,可以有动力做某些事情,却怎么也没有动力去做另一些事情。能够坦然面对自己没有动力的时刻,保存精力在有动力的时候做有动力的事情也许是最有效选择。

如果有人与我不同,有动力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就是没有方法:我下面列几个方法,如果照做,据说就找到了快乐:

 邀请快乐到你的生活,每当你感到快乐,仔细体会当时的感觉,包括当时听到的声音,看见的颜色,闻到的气味,让当时的感受深深地刻在体内。

说到做到,每次感到快乐的时候,都再三强调自己感受到的快乐。

经常提醒自己想要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