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路上的风景

(2011-12-08 20:26:32) 下一个
走路上班有了一段时间,为了看看不同的风景,我常常换一换路线.

今天早上走了一条以前没有走的路线,看到一些原来没有看见的人间温暖.在一个十字路口的街角,有一男一女两位中年相对而立,正执手相看双眼,然后双唇紧紧的贴在一起,不象我们常见的那种上班前轻轻的吻别.等我过了路口,回头再看,他们还在执手相看双眼.好温情的中年,祝福他们.

告别上面一幕,我继续步履矫健的向前走,转过一个街角,前面是一对母女,身穿同色的玫瑰红羽绒服,身后都背着一个书包,一边说笑,一边走.小女孩估计还在上小学,由妈妈陪着去学校,一路上小女孩很活泼,蹦蹦跳跳的.那个妈妈好脾气,到了学校门口,小声地在嘱咐孩子.母女情深,让我心里柔柔的.

别过母女,迎着朝阳,我心情愉快地继续前行,这时候迎面走来一位和蔼的女士,我们心中有缘,四目相对的那刻,我们都看到了对方那灿烂的笑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