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路去上班

(2011-11-25 21:03:32) 下一个
人到中年,营养好了,动的少了.渐渐地女士们的三围均值增加,标准差减少.男式们腰圆体宽,还加上一个“干部脸”(注:干部脸的标准可以去新闻联播里开会的场景中找).

从进入中年起,我就开始健身,一直坚持每天早起跑一跑,然后伸伸腿,弯弯腰,练练二头肌,三头肌,和腹背部肌肉.一年中的冬季对户外运动来说有些挑战,虽然温哥华的气温不低,雪天也不多,但是白天短.早上要在光线不好的街道上跑步不是很安全.有时侯地上有冰或雪的,还是比较危险.今年我怎么就突然聪明起来,想到了走路去上班.从出家门到进单位的门走一个小时就够了,不用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去跑步了.把节约下来的跑步时间和坐车时间加起来,正好走路.决定下来就坚持行动,还给自己添加了一个挎包和一双Shape up的鞋.每天一面走路,一面听音乐,两只眼睛还浏览豪宅.

坚持健身是很有收获的,不仅外表看起来精神好,心肺功能和血液的指标也健康.我先生在近年里也开始坚持健身,如今“干部脸”已经没有了,头与肩之间的颈也可以看见了.前两年,看着他那副“干部脸”,我忍不住地说“要是我现在遇到你,肯定对你没有感觉”---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