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女人的良好一天

(2011-07-30 19:16:08) 下一个
一日,朋友跟我感叹,这辈子还没有为自己活过.她很小的时候就要帮父母照看弟弟妹妹,为家长活着,然后为丈夫,孩子活着.如今又为年迈的父母活着.我们这代人还真大部分都这样,很少关心自己.

我近来学会了自私,虽然没有为自己花费金钱,却为自己花了更宝贵的时间.每日早晨,先要活动筋骨,沫浴熏香,让全身放松清爽.再让自己喝着养心茶,赏着怡情花,吃点养身早餐.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把一天中最好的时间要花近两小时给自己.然后才心满意足,面带微笑,迈着猫步去上班.

到了工作的地方,我与大大小小的同事们关系良好,所以大家见面会互相亲热的问个早.如果有空闲,还会在良好的气氛中讨论一些良好的话题.我呢工作态度端正,每天的工作也完成的良好.

我的包里总会装着一本书,上下班等车的时候拿出来读一读,让等待的时间不那么烦恼,也从书中学习一些东西.下班回到家,做一些良好的饭菜,与家人共享.把家里花点时间收拾一下.一天就过去了.其实优秀与良好只差五分,花的精力却要很多.我把那些精力都花在了自己的身心健康上,那到达优秀的五分我就放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