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讨好卖乖

(2011-03-20 20:27:03) 下一个
最近一年我发现自己变得很乖,而且是自觉自愿地乖.以前在领导面前,因为不得不听话而装乖;在同事面前为了关系不得做的乖;在先生面前为了扮贤惠,阳奉阴违地乖.而我现在是心甘情愿地乖.不仅很乖,还卖乖.

一日,同事说"某某说你很甜",我立即回答:"我是很甜的人那,人人不都这么说吗?".先生对我的生活能力比较不放心,常常建议我少出去凑热闹,以免碰上坏人坏事.我现在总是说"我乖着呢,哪里都不去,就在家读书学习".想想以前,他要是这么提醒,我准趁他不注意出去瞎转.

以前那种心态是因为我总觉得领导要跟我过不去,要用权力压我;同事吗可能会妒嫉;先生总是小看我的生活能力.现在,我的看法是,领导是承担责任的人,他也是希望把事情做好,为什么要和我诚心过不去,我也是他们需要的得力助手,他们出钱雇的;同事们也都和我一样希望有一个好的工作环境,那有心思整天管他人的事情;至于我先生,那真是对我的关爱.不管怎么说,我现在遇到事情,把心敞开,心平气静地做应该做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