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保养背影?

(2010-12-06 20:09:00) 下一个
上班路上经常见到的两位女士让我印象很深.

其中一位是一个白人女士,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被她的优雅装扮吸引.那天她穿了香奈儿的套装,非常合身的裙子和上装,是香家的黑白经典,并蹬了一双同样是黑白经典的短靴.发型是齐肩的童花,从侧面和背面看,她的体形和姿势非常好.对这么优雅动人的女士我忍不住地偷偷多看几眼.从正面看不出她的年纪,她的脸上虽然没有皱纹,却让人看不清,只觉得年纪不是很轻.以后经常在同一车站等车,每次都见到她一身非常优雅的装束,不过一直没有看清她的脸是怎么回事.

另一位是我们的同胞,一日在车站等车,见一中年女士内穿一件连衣裙,好象是那种人造棉的.外批一件运动夹克.脚上是一双凉鞋,那种宽条露趾的,平底,另加一双黑棉袜.当时看她这身打扮比较独特,也就多看了几眼.见她头发齐肩长一点,扎了一个马尾在脑后,头发有些黑白相间,估计年纪和我差不多了.上了车,她正好在我前排坐下.这天还是比较热,她将运动外套脱下,结果连衣裙的拉链是开的,那种开到腰部的,这样一来,她的内衣就露在了外面,车上人不少,我赶紧碰了她一下,小声问她是否说汉语,并告诉她拉链的问题,问能否帮她拉上.得到同意后,我帮她把拉链关上.以后我又见到她几次,不过第一次的背影给我的印象最深.

这两个背影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我有时侯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只剩一个背影了,如果我们还能花心思去关注它,是好事还是没有必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